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买车分期贷款还是全款?这笔账你算对了吗?

买车分期贷款还是全款?这笔账你算对了吗?

      

  前几年我们去4S店买车,销售巴不得让你全款提车,但现在却首先向你推荐的是贷款购车。可以说,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接受西方的“提前消费”观念。小编认为汽车本身作为消耗品,不过相信大家也都曾经听长辈念叨过“现在的钱没有以前值钱了,100块钱什么也买不了”。因此,自从购车后车价就在慢慢跌价,金钱也在慢慢贬值。那么在贷款买车和全款买车之间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那么买车分全款买车、贷款买车,该如何选择呢?

  选择全款购车的朋友理由如下:

  “不想欠钱,咬牙全款拿下。几年以后回过头看当时的生活觉得也没啥大的区别,但节约了几万的利息钱,还是划算。”

  “当时我们也考虑过贷款,但经销商套路深,非要指定金融机构和还款年限,强制车险种类,还要高额的服务费和手续费。我们算了帐,比全款高出好几万元,于是果断全款。”

  “买东西从来不贷款。有钱任性。”

chedai5.jpg

  选择贷款或分期购车的朋友是这样说的:

  “我贷款5年,5年后钱还完了,一辆价值20万元的车彻底属于我。但如果我不贷款,5年以后我存不下20万元。别问我为什么,我刚工作前5年基本是月光。”

  “现在钱放在手里心慌。去年这么多钱能全款,今年就只能给首付。但我手里这点钱又不够全款,还不如首付加贷款拿下一辆车。要等到我凑齐全款,物价又涨了,我永远买不起。”

  “我本来可以全款,但有一大半存款拿去投资了,收益正好可以抵车贷。相当于每个月我不用花工资的钱,3年后白得一辆车,干嘛不贷款?”

  “购车时店里搞活动,办信用卡分期免2年的利息,还送加油卡和洗车卡。于是果断分期。”

  “当时可以全款买车,但看上一套房。于是把钱分成两份,一份作为购房首付,一份作为购车首付。3年过去了,房子升值一倍,车子贷款全部还完。分分钟感觉当上人生赢家。如果当时我把钱拿去全款买车,现在还租房住呢!”


  拿小编的买车计划举例:

  裸车价格30万元,加上购置税、上牌费用、车船使用税、必要的车险,大约花费3.3万元,全款需要一次性支付33.3万元。

  如果贷款5年,首付2万元;购置税、上牌费用、车船使用税是固定的,大约3万元;商业保险一般比全款的贵一些,加上各种手续费共折算约1万元。找银行贷款28万元,分期60期,按照5年期利率5.25%来算,每月需支付利息5500元左右,5年总支出约为38.6万元。

  贷款的总额减去全款的总额,差价约为5.3万元。贷款的28万元如果在5年之内的收益能超过5.3万元,贷款就是划算的,反之就是全款划算。(以上数据都是预估,具体数额以当地经销商、保险公司给出的数据为准。)

  其中的原理是“用钱生钱”。同样一笔钱,在自己手里能赚到比需要支付的贷款利息更多的钱,当然是留在自己手里划算。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贷款方式有三种,分别是银行贷款、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以及信用卡分期贷款,这三种方式各有利弊,我们一一来说明。

  先说银行贷款,其优点是贷款选择范围较广,而且没有其他的相关费用,消费者在选定要选购的车型后就可以去银行申请贷款,但仅于与银行有合作的车型。银行贷款的缺点是,银行贷款资格审核流程复杂,手续繁锁、且需要提供一些不动产如房产、车辆登记证等作为抵押,另外,银行贷款放款的时间周期也比较长。

  再说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与银行贷款相比,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的优势在于金融产品多样化,且贷款流程更加简洁,通过4S店即可直接办理,并且审核的时间也较短,最快当天可以提车,但是与银行贷款相同,也需要抵押车辆登记证。而且,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一般只能选择与品牌相关的汽车车型,且利率相对较高。

  最后说信用卡分期,与上述两种方式相比,信用卡分期的优势在于审批快速、且手续相对更为简单。用户只需要提供一张在使用期内且记录良好的信用卡,或者办理一张银行车贷专项卡,通过审核后,银行会为申请人提高信用额度至相应贷款额度,用户去购车是只需刷卡即可。但是,这种信用卡额度会根据个人的信用情况而定,门槛相对较高,且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但通常是零利息。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贷款买二手车?

  目前我国二手车的发展潜力非常大,一些消费者想卖车,确实也需要用车,可是手头资金暂时不是很宽裕,又或是只为练车或过渡性使用等原因都非常需要二手车。而且贷款买二手车可以花很少的钱买到喜欢的车型,贷款买二手车可以提前实现汽车梦。

  为什么二手车很难贷款?

  考虑到二手车的实际情况,二手车折旧比较快,折旧净值非常低。相应的贷款风险比较高,为此,大多数银行是拒绝二手车按揭业务的。不过,按揭贷款并不是购买二手车的唯一途径,二手车也可以贷款购买。我们可以换种方式除了银行之外,有贷款公司也做抵押贷款购买二手车业务,需要注意的是贷款公司的利率比银行要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