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利息超过这个点,就不受法律保护了,利息就可以不用还了

贷款利息超过这个点,就不受法律保护了,利息就可以不用还了

      

  众所周知,贷款是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按一定利率和必须归还等条件出借货币资金的一种信用活动形式。银行通过贷款的方式将所集中的货币和货币资金投放出去,可以满足社会扩大再生产对补充资金的需要,促进经济的发展,同时,银行也可以由此取得贷款利息收入,增加银行自身的积累。

  然而,如今在大学校园里五花八门的借贷分期平台无孔不入,花样百出,新闻媒体上关于校园贷而引发的事故也屡见不鲜。那么,到底什么是校园贷呢? 其实不难理解,校园贷是指一些民间网络贷款平台针对在校大学生开展的业务,但是因为高额的利息导致学生无法偿还,这种资金交易是被国家明令禁止的,那么大家知道,国家对民间借贷法定的利息标准是多少吗?

  我们知道,为了稳定百姓的生活,国家一次一次的出台过规定,最终形成了一个稳定的标准,那就是不管任何人之间,借钱的利息都不能太高。这很容易理解,资金交易中的高利息是有失公平的。虽然利息标准有一个范围,按法律角度是可以收取稍微高于基本的利息,但却并不能超过利息的最高限令。如果超过了这个标准,那么超过的部分就不能再收取利息了。

  具体来说,按照我国已经出台的一些规定来看,老百姓之间的借贷利息不能高于利息的两成左右,如果超过这个标准就不能寻求相关机构的保护。如果借款的双方提前约定利息在3.5个百分点以下,而且都是自愿的情况下,如果有一方推脱利息,那么另外一方就可以去相关部门对当事人提起法律诉讼。当然,如果超过了这个标准,借钱出去的人就没有权利要求借的人返还其高额利息。

  大家可能不知道,对于基本利息超过这一标准的高额利息来说,在法律层面上是无效的。如果借款人没有支付那就无需再支付,如果已经交易完毕,那么就可以请求相关部门的保护,帮助其追回已经交易完毕的多余的部分。当然,签订的合同是有一定法律效用的,因为最基本的利息受法律保护,自己还是需要支付的。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对于借贷这样的资金交易有了一个更清楚地认识了。我们在生活中如果面临一些重大的急需用钱的时候,在信用借款前,一定要仔细的考虑利息这个问题。慎重对待,以免以后会发生一些资金和利息的纠纷,从而让自己身心受累,甚至会牵扯到法律层面。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