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大学生贷款怎样还款 大学生贷款还款流程

大学生贷款怎样还款 大学生贷款还款流程

      

  大学生贷款怎样还款?现在大学生贷款主要分为几类:大学生助学贷款和大学生创业贷款。下面分别介绍下这两种贷款怎么还款。


  大学生助学贷款怎么还

  1、当借款人毕业时,若是在国内继续攻读学位的,则需办理贷款展期手续,在展期内,继续享受国家的贴息政策;

  2、当借款人结束学业时,需一次性还清贷款或者办理分期还款业务,国家停止贴息,借款人按约定偿还贷款本息。

  (1)毕业离校前,借款人有以下一些事宜需要提醒注意:参加还款确认说明会;签订还款协议;填写个人资料确认书;上网填报信息;办理离校手续时,领取助学贷款相关资料;保存好存折、借记卡以及贷款合同、还款协议、还款计划书等重要凭证。

  (2)分期还款还要注意:还款时应使用贷款时开设的银行活期储蓄账户;每月截止日前,存入下月应还款项;每月初可查询上月还款情况;遵守还款协议的等的内容,出现问题时,应与银行及时沟通。

  大学生创业贷款怎么还

  1、贷款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创业贷款,实行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利随本清;

  2、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创业贷款,贷款本息偿还方式可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或等额本金还款法,也可按双方商定的其他方式偿还。相关优待政策就要看你们当地政怎样规定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