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生源地助学贷款怎么办理_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流程

生源地助学贷款怎么办理_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流程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国家对贫困家庭子女上学的一项惠民措施,子女在高校上学的贫困家庭可向国家申请助学贷款,在子女上学期间是不需要任何利息的。有很多家庭在办理这个的时候可能遇到些困难,下面介绍下申请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流程。


  一、《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

  这是申请贷款的第一步,《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登录国家开饭银行后在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打印,具体步骤如下。

  1.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网站并注册账户。此处有选择生源地助学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选择生源地助学贷款。

  2.注册账户后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

  3.录入本人及共同借款人等信息。

  4.在线贷款申请。

  5.导出并打印《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

  二、《申请表》盖章

  打印《申请表》后需要审核单位的审核盖章,审核单位是毕业高中、村(居)委会、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其中一个,具体是哪一个各地市情况不同,要求也不同,需要向当地的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咨询。

  三、家庭贫困证明

  除了填写盖章的《申请表》外,还需要准备家庭贫困证明,这项不是贷款银行需要的,但有些地方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在办理贷款的时候要这个东西,所以也要提前准备好,家庭贫困证明由村(居)委会、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开具盖章。这种证明就是一种纸质版的文件,都是文字的形式,上面盖上公章,各地开具的文字内容与形式也不完全一样。有些地方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不要这项材料,建议提前咨询当地的教育部门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四、其他的材料准备

  包括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借款学生的录取通知书(即将入学的大学生)或者是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在校大学生),以上所说是必须要准备的。还有一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文件和资料,各地情况不同,需要提前咨询当地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五、审核材料、签订合同

  带好上述几点所需要的材料到当地的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材料审核,首贷时必须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一般指其父母)一起去办理。审核通过后资助中心会同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签订合同合同一式四份,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各一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份,国家开发银行一份。此时需要注意,签订合同后要向资助中心要一份《贷款受理证明》。贷款受理证明上有生成的给借款学生的支付宝账户和密码,银行贷款的发放以及日后的还款都是用此支付宝账号来实现的。贷款受理证明在合同回执时也用得到。

  六、合同回执

  开学后,借款学生携带签订的合同和贷款受理证明到学校的学生资助管理处按照合同回执要求录入电子回执。

  学生们要注意的是,所签贷款合同只有在县资助中心收到学生所在高校录入的合同电子回执后,贷款合同才正式生效,合同签订后一个月内没有收到“回执”,视为自动放弃贷款。

  七、贷款的发放、偿还

  贷款一般会在11月中旬开始陆续发放,偿还在毕业后按照合同上所列细则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