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屋贷款还款方式能更改吗 房屋贷款还款方式更改难吗

房屋贷款还款方式能更改吗 房屋贷款还款方式更改难吗

      

  房屋贷款还款方式能更改吗?据了解,可以变更房贷的还款方式。具体操作如下:

  要去银行给自己放贷的客户经理联系,填写一张申请表,变更下还款方式,签自己的名字然后按下红手印。

  改成每个月递减的还款方式,其他就不需要什么手续。

  一般房贷的按揭贷款,通常有两种方式: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

  等额本息方式是每个月还固定金额,每个月的还款额度一样,刚开始绝大多数都是利息,本金相对很少。

  另外一种常用的方式就是等额本金,就是还贷期内每个月归还的本金一样,利息随本金减少而逐步减少,最后一个月的还款额只有本金。

  备注:具体的需要哪种还款方式需要个人通银行协定。

  房屋贷款还款方式更改难吗?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是银行目前使用较多的两种还贷方式,还款方式若已经确定的话,一般很难更改,在房贷还没有批款下来时候,可以跟银行房申请还贷方式,但决定权在银行。一般更改多久审批下来取决于银行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房贷审批一般需要22-25个工作日。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者区别在:

  1.等额本息占用银行贷款数量更多、占用时间更长,方便贷款人合理生活和理财,可以更好的“以钱养钱”。等额本金减少和缩短占用银行的钱,支付利息总和较少。

  2.等额本息还款法是先计算出贷款利息总和,再加上贷款本金,将总数平均分到每一个月。

  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等额本金还款法是贷款本金平均分到每一个月,贷款利息随着本金的归还而越来越少。

  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剩余未归还本金×每月利率。

  3.等额本息还款时间长,还款金额固定,更适合收入稳定,擅长精通投资理财的群体,等额本金还贷金额越来越少,更适合生活负担越来越重(支出越来越多)或收入会逐渐减少(临近退休)的群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