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期限是什么意思_贷款期限长好还是短好

贷款期限是什么意思_贷款期限长好还是短好

      

  贷款期限很多准备贷款的小伙伴都听说过,那么贷款期限是什么意思呢?贷款期限长好还是短好好呢?下面大家跟着小编了解下吧。


  贷款期限是什么意思

  贷款期限是指贷款人将贷款贷给借款人后到贷款收回时这一段时间的期限。贷款期限是借款人对贷款的实际使用期限。

  一是贷款人根据贷款期限的长短可以科学合理地安排贷款,使信贷资产的安全性和效益性都能得到保证。

  二是借款人可以根据借款的期限申请贷款,在期限内用好贷款,争取获得最大效益。

  三是贷款期限与利息支付紧密相联,可以使借款人更仔细地核算借款成本,减少不必要的占款时间。也可以使贷款人合理分配贷款额度,提高贷款使用的整体效益。


  贷款年限短和长的优缺点

  贷款年限越短,利息就越少,但每月还款压力相对大些。比如上述中的王先生的案例,贷款20年就比贷款30年可以少35万的利息,但是每个月要多还1300元。

  贷款年限越长,利息多,但每月还款压力相对小一些。贷款的数额越多,还款压力上,时间长和时间短的差别就越大,并且贷款时间长,更适合提前还款。因为时限越长,前期所还的利息就少。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年限?

  1、刚需人群

  刚需人群需要考虑的就是一点:还款能力!你还款能力高,就选择年限短一点,还款能力低,就选择年限长一点,尽量让自己的月供最好不要超过月收入的50%。

  2、刚需兼顾投资人群

  这类人群买房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自住,在未来可能卖房或者置换新房。贷款的期限需要看在其他渠道投资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购房贷款利率,贷款时间越长越好。

  投资回报率<购房贷款利率,甚至没有太多的投资渠道,贷款时间尽量短。

  3、纯投资人群

  这个也要分两种情况看:

  如果房价会继续上升,贷款的时间越长越好。

  如果房价有暴跌的趋势,贷款的时间越短越好。

  当然,其实暴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所以只需要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