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长见识了!信用卡也会影响贷款的审批

长见识了!信用卡也会影响贷款的审批

      

  以前只听说过没有信用卡,银行不容易评判客户的还款能力,不愿意把钱借给白户。从没听说过,原来持有太多的信用卡,也是会影响贷款的审批啊,真的是长了见识!

  我的朋友前段时间打算买车,首付三成,余款申请车贷。可是银行却不愿意直接给她批款,说是信用卡数目较多,要先销掉一半才可以把贷款审批下来。朋友早年申请了不少信用卡,但她个人的收入不是特别高,也正是因为这样,银行才给出了这样的回应。


  我们可能都听说过信用卡总授信额度这个词,是指银行为客户核定的短期业务的存量管理指标,它是有上限的,当然也不是一成不变,可以根据客户的情况做调整。总授信额度告诉我们,如果我们的信用卡总授信额度为50万,我们现在的信用卡差不多已经50万,再去申请办卡或者去贷款就很有可能会批不下来。然而,银行也不一定会告诉我们原因,包括申请信用卡被拒绝也是如此。


  像我朋友这种情况,很大可能性是她的收入不是很高,但信用卡申请得多,导致她的信用卡总授信额度比较接近。这时候,还要去申请车贷,就被要求把部分信用卡销掉,把信用卡所占用的授信额度降下来,为要申请的车贷腾空间。后来她决定把手上不太常用、活动不是很多、额度较低的信用卡给注销掉,最后如愿地买下心爱的车子。


  对于收入不是很高的小伙伴,尤其是毕业不久的年轻群体,我并不赞成特别频繁地申请信用卡。有人喜欢一股脑儿地把能想到的信用卡都申请一遍,信用卡的额度都快接近总授信额度,后面下卡和提升固定额度的机会不是很大。信用卡,还是要按照自己的需求来,先玩好几张不错的,额度提高了再去申请别的银行信用卡,这样更利于单张额度的提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