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已婚夫妻一方征信有问题而无法贷款,应该如何买房?

已婚夫妻一方征信有问题而无法贷款,应该如何买房?

      

  有朋友问:结婚后一直没有住房,现在想购买一套自己的住房,但是在查询时却发现夫妻一方中征信有问题,我应该怎么办?

  首先要说的是,购买房子对于一个家庭来讲是大事。


  毕竟安居才能乐业,有自己的房子是很多家庭的梦想,所以,不管房价的未来如何?是上涨还是下跌,只要是刚需,房子是用来住的,那么,购买住房就是合理的,应该的。


  其次要说的是,个人诚信很重要。


  过去我们讲,人无信而不立。仅仅以为是一个道德问题,但是在目前的信用经济或者在未来的经济形态下,一个人的信用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家庭都是十分重要的。过去,我们的一些人不太重视个人的信用问题,甚至有的还有各种各样的侥幸心理,有的是占便宜心理,有的则是粗心大意,导致出现各种违约行为,影响了自己的诚信。


  其三,一旦有一方发生了信用问题影响到购房要怎么办呢?


  一是如果是近期发生的征信问题,建议尽快偿还欠款,同时与违约的银行或者其它金融机构协商,在你还款以后,撤掉你的信用违约记录。你的信用要你自己的努力,你不能要求别人对你的违约行为无视,所以你必须尽快偿还,这是根本。


  二是如果是以前的征信问题,一般而言,如果你的违约次数并不是很多,而且时间已经很长,正常情况下,一个人的诚信记录只保留五年,五年以后会自动消除,当然前提是你已经偿还,如果没有偿还可能会被起诉并进入老赖名单,那样的话你的信用状况会更糟糕。所以,你可查询一下,如果你的违约时间快到五年了,可以再等到五年自动消除后再贷款。


  三是如果上面的条件都无法得到满足,一般情况下,房产中介给你的建议一定是离婚后以征信没有问题的一方去贷款。这里有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一个人贷款购房你的贷款额度和你的收入状况是不是能够支持你购买住房的额度。如果你的收入足够高可能就不存在问题。


  第二个问题是有很多假戏真做的案例,离婚后购房者完全把房产归属到自己的名下,而另一方可能面临财产损失;当然也有可能在假离婚的前提下达到了真离婚的现实。


  其四,你也可以在亲戚朋友间借款,执行与银行贷款一样的利率或者可能略高于银行贷款利率,这样你也可以实现购房的目标。但是如果金额太大或者朋友对你的信任度低,可能就难以实现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