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荒"蔓延至石家庄 贷款买房艰难

"房贷荒"蔓延至石家庄 贷款买房艰难

      

银行个人信贷在“钱荒”后经过短暂缓解后再次收紧。房贷业务是银行个人贷款业务的重要部分,在这个“金九银十”可能会变成被各银行丢来丢去的烫手山芋。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因“额度紧张”,广州地区已有9家银行暂停了房贷,四大行的放款时间也有所延长。南京已有多家银行暂停受理二手房贷款。同时,北京各银行都已基本取消房款利率优惠。石家庄贷款的情况也不乐观,从省会多家银行获悉,房贷收紧已是普遍现象,原来可以申请到的9折优惠也基本绝迹。而需贷款购房者又该何去何从?

 

房贷9折优惠基本绝迹 优惠越来越少

《燕赵晚报》援引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述称,现在房贷额度紧张,他们的申请门槛已经提高了,之前可贷可不贷的客户现在基本不贷,比如说家庭收入不太稳定、工作不太稳定或者信用有点瑕疵的客户,在贷款额度宽松时也可以申请下来,但是现在,一般是告诉客户不必申请了,反正也批不下来。

 

各银行放款的速度也普遍延长。一家国有大型银行的信贷部经理说,他们的贷款额度“和其他银行一样紧张”,主要表现是放款慢,以前申请通过后5-7天就可以放款,现在也许会拖上一个月两个月。而额度的紧张使得一些原本有折扣的银行也取消了折扣,一家国有银行河北分行的工作人员说,原来还可以申请到9折,现在全部是基准利率,没有折扣那一说了。

 

至于房贷什么时候能再宽松起来,各银行人员都表示“不好说”。一位信贷经理说,估计在今年年底之前,贷款都不会有太宽松的时候了。另有业内人士认为,“钱荒”之后银行风控意识加强,对房贷风险的把控会更加严格,房贷利率打折的情况会越来越少。

 

中国房贷市场下半年经历了钱荒、贷款利率全面放开事件后,银行已相应国家政策,倾向支持实体经济,剩下一群无奈的“房奴”的人心酸地“等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