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买车PK全款买车

贷款买车PK全款买车

      

现在买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有数据显示,东莞平均每百户城市居民家庭拥有汽车80辆。随着新一轮换车高峰的到来,汽车行业的竞争从降价无利可图后,开始着手从别的项目来赚钱,比如说现在有部分车行就对一些要全款买车的消费者改用贷款买车。对于此种现象,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全款买车虽然说车商是立即就收到钱,但是却无利润可赚;而贷款买车则不同,同样收到车款,可还是赚了消费者的贷款手续费以及银行或是汽车金融公司年终返利。

      观点PK

      车行:劝消费者贷款买车

      吉利的消费者李先生近期要换新车了,他看中的是一款越野车,全包下来价格在13万元左右,李先生在比过价后打算全款买下该车。但是,接待他的销售顾问则跟李先生说,希望他能贷款来支付车款。该名销售员叫李先生贷款来支付车款的原因是该车如果用贷款来购买的话可以享受1年零利率。而余下的钱,李先生可以用来做生意或是作其他方面用途。

      像李先生这样的情况,在其他车行也有出现。南城的一家车商的销售经理表示,现在卖车赚不到钱,很多车型都是亏本来卖,如果消费者全款买车的话,就更亏了,因此,现在都叫销售员尽量让消费者贷款买车,这样可以从中赚一些手续费。“说白了,如果车身价已经亏本了,我们肯定会从其他方面赚回来,比如说上牌费用、贷款费用再或是让消费者更换另外的车内配置。在这些方面,贷款的手续费是来得最快的,因为只要销售员会推销,一般消费者都会选择贷款买车,而消费者也乐于接受,因为只是多付了几千元钱,可是余下的几万元甚至是十几万元就可以用来做其他的事情。”有车行的销售经理表示。

      据了解,现在的汽车贷款,贷一笔车款,手续费从2000元到5000元不等。往往车行的贷款专员会说这笔费用是银行或是汽车金融公司收取的,让消费者相信他们没有从中谋利。

 

      消费者:全款买车也没有优惠

      那对于消费者来说,全款买车与贷款买车有何区别呢?“我朋友的车是全款买下来,没有任何优惠,轮到我自己买车的时候,我本来也是要全款买的,可是车行的销售员却给我推荐了贷款买车,分期一年,不用付利息,只需付首付款,每月供4000多元就可以了,当然了,还收了我3000元的手续费,但是余下的六万多元,我可以在生意上周转,这样对我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寮步车主陈杰表示。

      也有消费者认为,现在车行里推出的各式各样的贷款政策,确实比较优惠,如果全款买车,虽然不用想每个月的月供,但对于一些生意人来说,如果需要资金周转,那就没有必要一次性支付,这样就可以考虑贷款分期买车。

      “如果遇到零利率、零月供的,我确实是可以考虑这样做,因为余下来的资金可以用作他用,如果说自己怕麻烦,那就一次性支付,当然了,现在的车行里,就算是一次性支付也没有什么优惠,因此,要看哪一种付款方式更适合自己。”市民朱文豪表示。

      也有消费者表示疑惑,现在的车商库存压力这么大,对于商家而言,钱当然是越快收回越好,可是为什么还是希望消费者贷款买车。

 

      观点:看个人支付能力

     对于目前有车行劝消费者全款买车改为贷款买车,有汽车专业人士分析认为,时下的汽车经销商在售车方面没有利润,就会想方设法地从其他的项目来赚取利润。

      “现在车行卖车处于亏损状态,全款买车虽然可以立即收回资金,但是,对于车行来说没得赚反而是亏本,而换做是贷款买车就不同了。打个比方来说,每办一笔贷款的手续费是3000元,如果十个客户中有六个用全款支付,那么车行就亏了18000元,因此,车行会劝消费者贷款买车。”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

      也有汽车贷款专员表示,现在用贷款买车的消费者占了60%以上,有时候在销售员的建议下,很多原本打算全款买车的消费者也会考虑转用贷款买车。不过,这要看消费者个人的支付能力。“不过,有的消费者自己有能力支付全款,但是却愿意用贷款买车,这一部分消费者就是希望能用未来钱,现有的钱可以用来投资赚取更多的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