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高利贷利息一般是多少_2分利息算高利贷吗

高利贷利息一般是多少_2分利息算高利贷吗

      

  高利贷利息一般是多少?通常情况下,高利贷的年贷款利率可以高达36%,甚至有的会出到100%。如果借款1000元,那么在次年就至少要还360元的利息。如果第二年还不上的话,再第三年就要还(1000+360)*36%+(1000+360),共计1849.6元。滚雪球似的利滚利,让借款人压力会越来越大。

  2分利息算高利贷吗


  这里所说的2分利息指的并不是年利率,而是指的月利率为2%。我们知道现在最长期的也就是5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为4.9%/年。高于银行贷款利率的四倍则为19.6%。我们再看2分利,其月利率如此,那么年利率则为2%*12个月,也就是24%。由此可以看出,2分利是高于银行贷款利率四倍的,是属于高利贷的范畴的。


  如果此时发生了债务纠纷,上了法院,出借人只能获得贷款利率四倍的利息,而不是约定的2分利。因为只有在四倍以内,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