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网络贷款不还会怎样_网络贷款不还的后果

网络贷款不还会怎样_网络贷款不还的后果

      

  网络贷款不还会怎样?网络贷款凭借其门槛较低、手续简单、放款速度快等特点,成了许多人贷款的首选。但是有一部分人,他们觉得网络世界就是虚拟的,在网络贷款平台上借了钱后不还也没所谓。下面卡宝宝给大家介绍下网络贷款不还有哪些后果。


  网络贷款不还的后果

daikuan18.jpg

  一、产生高额罚息


  通常来说,网贷平台的各项费用会略高于银行贷款,在贷款人与网贷平台签订贷款合同时,合同里面就会对贷款逾期的罚息等进行明确的规定。一旦借款人没有按期还款时,就会产生贷款逾期,逾期都会产生额外的罚息,不同的网贷平台对贷款逾期的罚息各有不同,但一般都会比较高。所以,为了避免产生罚息等现象,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不论是在什么平台贷的款,都应该及时还款。


  二、影响个人信用


  现在越来越多的网络贷款平台也变得更为重视借款人的个人征信记录了。在借款人发生借款行为的时候,网贷平台也会同步的为其创建相应的信用记录。如果借款人在贷款到期后,迟迟不还款,不仅会产生贷款逾期,造成罚息等一系列的问题外,网贷平台也会将借款人的信用评级降低,甚至申报给征信中心,导致借款人的个人信用收到影响。征信记录上一旦产生不良贷款的记录,借款人今后在所有的银行和金融机构都贷不到款了。


  三、再次申贷遭拒绝


  正如上面一点说到的,借款人的个人信用一旦受损,无论是银行、贷款公司还是网贷平台都难以再次向借款人提供贷款。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各个贷款机构一般都更青睐于信用良好的用户,而且,贷款机构在审核贷款时,还会根据借款人的信用记录和资质对贷款的预期年化利率进行调整,通常来说,信用较好的优质借款人比较容易得到预期年化利率更低的贷款。所以,欠款不还可能看上去捡了便宜,但实际上会给借款人造成更多的损失。


  四、受到法律制裁


  若是借款人贷款金额大,贷款逾期时间过久,而且有多笔贷款同时逾期未还,贷款机构就可能会依法向借款人催收到期贷款。贷款机构还会按照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的约定,向法院起诉借款人,法院会采取财产保全等措施,包括冻结借款人以及贷款担保人的所有银行帐户上的存款,查封借款人已抵质押的财产等。法院判决下来后,会对借款人依法强制执行没收财产等措施,以清偿贷款机构的贷款损失。具体包括: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逾期利息和罚息,以及由此产生的一切诉讼费用,处置抵押物变现时产生的相关费用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