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青岛:新旧房银行贷款申请待遇不同

青岛:新旧房银行贷款申请待遇不同

      

    今年6月底钱荒的时候,从银行贷款很困难,现在虽然款好贷,但审批时间却拉长了。而卡宝宝网也从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二手房贷款,不仅贷款利率比之前有所提高,就连放款时间较之以前也延长了不少。


    相对于二手房,新房的贷款命运明显要稍微好一些,特别是那些品牌地产公司开发的项目。“我们项目还没开盘呢,就有好几家银行找过来要求合作。”某品牌地产公司项目销售负责人说。


    据了解,虽然房贷还属于银行优良产品,但是由于银行间普遍面临额度紧张等现象,因此,在面对房屋贷款时,也会挑挑拣拣。同单个的二手房贷款相比,银行更青睐那些体量比较大的新房项目。同时,业内人士也指出,由于新房贷款许多都同开发商贷款银行相关联,因此,无论是贷款利率折扣还是放款时间,新房的贷款都要优于二手房贷款。


    首套贷款利率新旧房折扣不同
    一直以来,支持首套住房购买是楼市调控政策的主旨,因此,便有了首套房利率可享受七折优惠等政策的出台,而时至今日,在实际执行中,“个人住房7折利率优惠只是一个画饼”,某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毕竟,银行也要考虑成本。


    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人士甚至算了一笔账,首套房贷如果为100万,贷款期限20年,即使按照八五折计算,银行一年也可能得亏损1100元左右。


    不仅7折优惠利率只是一个传说,据了解,目前新房首套房利率能够做到85折的银行已经非常少,二手房首套房利率都已经到了九折或九折以上,有一些甚至直接为基准利率。


    据了解,针对首套新房,交通银行、工行银行等还有八五折的优惠,但是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已经到了9折。而对二手房而言,包括邮政储蓄、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在内的一些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最低也到了九折,而且还必须是资信非常好的客户才能享受,部分客户都是九五折,光大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则已经到了基准利率,根本没有任何折扣。


    不仅是首套房因新房和二手房而贷款利率折扣不同,就连二套房房贷利率也不一样。


    据介绍,目前各银行针对新房的二套房贷款,一般会采用基准利率上浮10%的标准执行,但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又是二套房,则不一定能够享受到这个利率标准,因为有很多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已经上浮到了20%。


    银行放贷时间延长一半


    “以前提交了银行贷款申请,不到半个月银行都会放款了,可是现在从银行贷款,没有一个月时间是拿不到钱的。”某中介公司负责人说。
   
    鉴于目前的放贷形势,卡宝宝也只能感叹,辛辛苦苦攒钱买个二手房不容易,银行贷款申请条件越来越苛刻,穷人贷款很困难,也很难享受到更多优惠,这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