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可以提前还款吗?提前还款需要注意什么?

房贷可以提前还款吗?提前还款需要注意什么?

      

  房贷可以提前还款吗?个人住房贷款申请之后,当然是可以提前还款的,不过提前还款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提前还款能够给自己带来的好处,确认好要提前还款后,就可以根据银行的提前还款要求以及提前还款的注意事项来办理提前还款手续了。

  很多人都以为提前还款非常简单,手续也很方便,其实,当购房者真正去开始操作提前还款时,他才会发现原来银行在提前还款方面设置了这么多的条件。大家在提前还款之前一定要好好了解银行提前还款的相关规定,比如说违约金和还款额度以及年限等等。


  关于额度:很多银行在提前还款的额度方面都有规定,要求是1万元或者是1万元的整数倍。


  关于违约金:有些银行在贷款合同中已经写明,是不会收取提前还款违约金的,但是有些银行还是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另外,很多银行都会拒绝为贷款没有满1年的客户办理提前还款手续。


  关于当月月供:一般情况下,购房者在去银行申请提前还款时,银行会告知他需要先将这个月的贷款结清才可以办理。如果贷款合同上有写明,还是要按照贷款合同上的来。 很多人都认为,如果申请了组合贷款,在提前还款的时候,可以先还商业贷款的部分,因为商业贷款的利息要比公积金贷款的高得多。组合贷款就是商业贷款加上公积金贷款的组合。


  这个看法是对的,但是如果具体到某个城市,情况可能就会不太一样了。 已北京为例,如果购房者办理的房贷是组合贷款,那么购房者想要去银行申请提前还款时,银行可能会告诉他,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比例必须要相等。也就是说,不存在先还商业贷款部分,后还公积金贷款部分的情况,而且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归还比例也要相同。


  卡宝宝提醒:房贷提前还款涉及到很多方面,不仅要仔细查看贷款合同关于提前还款的说明,也要看清楚银行的规定,还有所在城市的相关规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