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支付宝借呗会上征信吗_支付宝借呗影响征信吗

支付宝借呗会上征信吗_支付宝借呗影响征信吗

      

  自从蚂蚁花呗、借呗上线以来,就成了大家手里的香饽饽,因为好用快捷。脱离了复杂的手续和严格的门槛,除了买买买的剁手党,更让没有收入来源的学生一族或是被银行拒之门外的用户都能轻轻松松借上一笔。那么问题来了,支付宝花呗、借呗使用记录会不会影响到个人央行征信?


  逾期会对征信产生影响


  我们针对日前被曝出的花呗上传央行个人征信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咨询,根据花呗客服的回答来看,对于正常还款的用户上传征信记录会帮助累积信用,不会对个人的人行征信产生不利影响。


  花呗是按照人民银行的征信管理规定要求上传,通常是一月上传一次,只是反应用户的使用记录,如果你是那种经常违约还款的客户,那么很有可能会对人行征信产生不利影响。


  在花呗的重要提示里面,官方也明确说明,使用情况将会与个人征信绑定。如果逾期还款将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记录,将会对以后的贷款买房有直接影响。


  如何保护个人征信


  近年来各种跟征信挂钩的应用陆续推出,个人征信也将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个人征信作为一张“经济身份证”,如果征信不良,轻则影响贷款额度,重则连房都买不了。为了保护好个人征信,有几点善林财富有必要强调一下。


  最好拥有一张信用卡


  没有信用卡其实并不是一件好事,如果你在银行没有信用记录,个人征信是一张白纸,银行不知道你是挥霍无度的老赖还是准时还款的优质用户,从风险角度考虑,一般会拒绝你的贷款申请。


  频繁查询个人征信记录会影响贷款申请


  假如短时间内被机构频繁查询,说明你在向很多银行或平台申请贷款,也就是说非常缺钱,甚至有可能出现拆东墙补西墙的行为,所以银行会认为你还款能力差而拒绝放款。值得注意的是,假如是你自己主动查询并不会影响。


  信用污点保留5年


  如果你发生贷款逾期等产生不良信用,虽然并不会永久保存,但是在还上逾期之后,信用污点会继续保留5年。消除污点的唯一方法,只能通过新的信用记录来逐步替代。


  总之,现在是征信时代,大数据可以让我们的隐私分分钟暴露在阳光底下,现在租房、共享单车可以用到征信,在未来征信还会普及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请好好珍惜自己征信,钱没了只是物质破产,信用没了则是人格破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