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支付宝借呗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法_支付宝借呗提前还款利息算法

支付宝借呗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法_支付宝借呗提前还款利息算法

      

  借呗一大特点就是可以随借随还,按这个产品的设计初衷是分期贷款,即申请贷款,然后分期还款,每月按还款计划定期还钱即可。比信用卡优势大的地方就是按等额本金还款,总利息要少很多。

  目前“借呗”的还款最长期限为12个月,贷款日利率是0.045%,随借随还。用户申请到的额度可以转到支付宝余额,和从银行获得的贷款一样,可以绑定银行卡提现,相当方便。


  蚂蚁借呗的利息计算方式:


  1: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2:每月应归还本金=贷款本金÷还款月数


  3:月利率=日利率×30


  举个例子 比如说借了1000元 日利率为0.04%


  还款月数为12个月。


  首先算出月利率为0.04%×30=1.2%


  每月应归还本金=1000÷12=83.33


  第一个月月供额=(1000÷12)+(1000——0)×1.2%=95.33


  第二个月月供额=(1000÷12)+(1000——83.33)×1.2%=94.33


  第三个月月供额=(1000÷12)+(1000——83.33×2)×1.2%=93.33


  …


  以此类推 每个月所支付的利息都在减少


  将十二个月的月供额加起来得出最终支付的金额:95.33+94.33+93.66+92.33+91.60+90.56+89.33+88.50+87.33+86.43+85.40+84.30=1079.10(元)


  还款方式:


  1、全款还


  如果借到的资金不需要用了,或者提前有钱可以还,觉得不想再浪费利息,可以直接全款还上,那么只需要计算按天的利息,比如直接用本金*0.045%*天数即可


  2、分期提前还


  如果是每期提前还,同样按天算,从你还款的那天起,后一天到这一期的最后还款日都不需要计算利息。然后从下一期的第一天再开始按天计算利息。


  小编提醒,一旦开始了借贷,最好不要轻易提前还款,因为有用户表示,不小心提前还款了,结果第二天借呗就被关闭了。如果你时常借一天几天就马上还上,那么借呗就可能认为你对这个产品的需要不是很大,那么就很容易被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