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不还,真的会坐牢吗?

贷款不还,真的会坐牢吗?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是中国的古训。但是并非每个人都会遵守这个古训,有的人欠钱之后并不一定会按时还钱,甚至有的干脆赖账不还了。

  对于那些贷款不还的人,法律是否有相关的惩罚呢?贷款不还,会坐牢吗?


  贷款不还坐不坐牢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正常情况下,贷款是一种民事案件,如果是贷款额度不大,或者是欠钱后,经法院催促,能及时还上钱的,或者是经过拍卖相关资产可以抵消贷款额度的,或者是确实没有能力还钱的是不用坐牢的,但是有一种特殊情况除外,那就是骗取贷款罪。


  所谓贷款骗取贷款罪,是指以欺骗手段取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贷款,给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行为。


  骗取贷款罪的法定刑为: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给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造成特别重大损失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说到这里,可能有的朋友可能会有这的疑问,我的贷款是按正常程序走的,所提交的材料都是真实的,不构成骗取贷款罪,这种情况是不是就没事了呢?


  虽然大部分贷款不还不用负刑事责任,但是需要承担民事责任,一般借款人出现贷款不还的情况,经出借方申请,法院就会对贷款人的资产进行保全,具体来说就是查封房产,车产等固定资产,冻结银行账户及有关有价账户,然后对借款人的资产进行拍卖。如果借款人没有资产可供拍卖,或资产拍卖所得无法偿清贷款额度,法院就会通过其他渠道扣除借款人的钱,比如银行账户的钱只能进不能出,理财账户被优先用于偿还贷款等。


  除此之外,如果借款人不还钱,会影响到个人征信,一旦征信被拉入黑名单就会处于被动地位,比如不能贷款,不能申请信用卡,不能坐高铁飞机,子女上学受影响等等。


  所以为了自己的未来着想,为了自己的家庭着想,欠下的贷款要早点还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