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白条、借呗等个人消费网贷慎用!即便按期还款也会影响贷款?

白条、借呗等个人消费网贷慎用!即便按期还款也会影响贷款?

      

  上周有人爆出,杭州有某区域性银行出新规:半年内使用互联网信贷产品超过2次,拒贷!千万不要以为互联网借贷可以随使用,哪怕还款也会影响贷款。使用过蚂蚁借呗、微粒贷、京东东白条等互联网信货产品,即按期还款,也会影响银行贷款吗?

       有人向该行的个贷部经理求证,她表示“确实有这个规定,上个月收到的通知,5月开始实行,银行的贷款标准是:信用卡2年内逾期不能超过6次,连续逾期不能超过3次,贷款人在互联网平台上有多笔未结清的消费贷或信用贷,可能会导致贷款额度受影响”。据了解,目前已经接入了征信系统的网贷包括:京东白条、蚂蚁借呗、苏宁任性付、微粒货、百度金融、招联金融、捷信分期、马上分期等。

  什么是个人消费贷款?


  广义上个人消费贷款是指银行向申请购买"合理用途的消费品或服务"的借款人发放的个人贷款。


  个人综合消费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不限定具体消费用途的人民币担保贷款。


  客户以“合理用途的消费品或服务”向银行申请贷款,用途主要有个人住房、汽车、一般助学贷款等消费性个人贷款。


  个人消费贷款有哪些种类?


  我国商业银行个人消费信贷处于起步阶段,种类还不是很多,主要有:


  一、个人短期信用贷款


  是贷款人为解决由本行办理代发工资业务的借款人临时性需要而发放的,期限在一年以内、额度在2000元至2万元且不超过借款人月均工资性收入6倍的、毋须提供担保的人民币信用贷款。该贷款一般不能展期。


  二、个人综合消费贷款


  是贷款人向借款人发放的不限定具体消费用途、以贷款人认可的有效权利质押担保或能以合法有效房产作抵押担保,借款金额在2000元至50万元、期限在六个月至三年的人民币贷款。


  三、个人住房贷款


  是贷款人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或者城镇居民修房、自建住房,以贷款人认可的抵押、质押或者保证,在银行存入首期房款,借款金额最高为房款的70%、期限最高为30年的人民币专项贷款。个人住房贷款又分为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委托性个人住房贷款和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三种。


  四、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又分为一般助学贷款和特困生贷款,是贷款人向全日制高等学校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在校学生发放的用于支付学费和生活费并由教育部门设立“助学贷款专户资金”给予贴息的人民币专项贷款。


  五、个人旅游贷款


  个人旅游贷款是贷款人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支付旅游费用、以贷款人认可的有效权利作质押担保或者有具有代偿能力的单位或个人作为偿还贷款本息并存担连带责任的保证人提供保证,借款金额在2000元至5万元、期限在六个月至二年、且提供不少于旅游项目实际报价30%首期付款的人民币贷款。


  六、个人汽车贷款


  个人汽车贷款是贷款人向在特约经销商处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汽车、以贷款人认可的权利质押或者具有代偿能力的单位或个人作为还贷本息并存担连带责任的保证人提供保证,在贷款银行存入首期车款,借款金额最高为车款的70%、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的专项人民币贷款。


  消费贷款网贷不可取?


  从上面的个人消费贷款种类,我们可以看出,其实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房贷,车贷其实也是属于个人消费信贷。但是在人行征信系统中,房贷则和其他个人信贷分开单独隔离。


  那么为什么银行会抗拒借呗,微粒贷等消费网贷产品呢?


  个人消费网贷即互联网金融公司主体大多为小额贷款公司,究其资质非银行,不受信贷员的待见。而征信上的主体小额贷款公司,信贷员大多不会去详细了解,他们可能会认为你去街边上贴小广告的公司借过款。


  个人消费网贷一般是纯信用贷款,无抵押,故而额度一般很低,故而称为小额贷款。各地已经有很多因为有小贷记录房贷被拒的案例,所以在这里再次呼吁大家如果希望以后办银行贷款,不要去办网贷,小贷,毁征信。


  小贷会影响房贷审批,这个主要看信贷员以及银行对你的还款能力的计算,但是有结清证明就可以解决了,好多这样的案例,但是网贷以及小额贷款公司会给你贷款结清证明吗?目前已知就借呗的主体小额贷款公司可以自助开局结清证明,其他未知。


  如何维护好自己的征信?


  一、不能逾期!不能逾期!不能逾期!特别是小额,一旦有银行的信用贷款就很难了。银行的抵押贷款的要求是连三累六,也是跟逾期相关的。


  二、是要做好还款提醒,因为再好的记性有时都会遗忘,下载一个管家工具来提前提醒你


  三、不要拖欠年费,因疏忽拖欠年费导致上征信的估计不在少数,一部分银行对拖欠年费是不上征信的,另一部分的银行仍然会记录。为了挽救因此造成的征信问题可以去银行开具证明是因拖欠年费而造成的征信问题。


  四、信用卡账户数不能太多,不超过5行为好、银行房贷不止看贷款账户数,也会看信用卡账户数,负债率。因为信用卡账户数过多,在房贷时被信贷员要求销卡的案例也不在少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