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滴滴一下,马上贷款

滴滴一下,马上贷款

      

  2018年4月16日,滴滴出行在其官方微博宣布,成立汽车服务平台,核心是进军汽车租售、加油、维修保养和分时租赁。这是目前看得到的滴滴将流量变现的盈利方向之一,而另一大方向似乎是——现金贷。


  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办法,滴滴掌握了5000万司机的大量数据。这些数据的量级甚至都不会亚于一些生存已久的车贷公司。依靠这些数据,滴滴推出了现金贷业务。

  滴滴推出的针对司机的现金贷产品名为——滴水贷


  滴水贷是信贷产品,特点为:无抵押、无担保的纯信用贷款,在线申请、实时审批,当天申请即放款;等额本金放款;会查询和上报征信;额度最高30万元;贷款期限可能是3期、6期、9期和12期;需要芝麻信用。


  从滴滴公开表示希望的合作伙伴的数据来看,滴水贷的日息大概率会在万2到万7之间,也就是年化7.3%至25.55%之间。


  工商信息显示,滴滴于2017年8月14日注册成立了网络小贷公司重庆市西岸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简称“西岸小贷”)。西岸小贷注册资本0.5亿美元,法人为滴滴CEO程维。


  重庆银行业方面人士此前曾向汽车金融科技透露,重庆监管方面希望注册在重庆的平台经营的贷款综合费率不得超过24%。目前来看,滴水贷的这一贷款产品,不会受到重庆监管方面影响,因为滴水贷目前已知的放款方是包商银行。


  从合作模式来看,滴滴方面核心价值在于降低合作方获客成本,从而达到共建滴滴金融生态的目的。具体而言,滴滴目前的角色为助贷,负责获客和协助资金方做风控,而将自主授信决策、承担风险交给放款方。这与滴滴本身积累的数据主要偏出行,而金融和电商属性不强有关。下面以滴滴的风控为例进行分析。


  在风控方面,滴滴认为其具备大数据风控输出能力。滴滴独有的司机、乘客数据,再集成第三方数据,筛选出白名单,助其降低风险。


  针对司机的贷后,滴滴可以将其收入直接还款,提升了贷后控制力。


  材料显示,滴滴与合作商共享用户信用账户,如账户信息共享、行为特征共享、金融信息共享,为基础账户的合作方提供现金贷、分期和车贷服务。


  除了针对司机的滴水贷,材料显示滴滴还有一款产品为针对乘客的滴滴信用付。


  在四座城市试水对乘客放贷


  滴滴信用付产品流程主要分为五个界面,分别是申请、实名认证、支付使用、还款和还款成功,其中核心是前三个。


  1、申请。信用付为优质用户特权,按月支付,最长40天免息。用户需要通过信用付入口开通,路径:APP侧边栏-钱包-滴滴信用付-点击“立即开通”。申请开通后,首单减5元。


  2、实名认证。实名认证阶段,用户需要输入真实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和手机验证码。填写完前述资料后,用户需要同时勾选已阅读并同意征信查询协议、银行代扣协议和其他相关协议。


  3、支付。支付阶段,用户可以选择用余额支付,或者滴滴信用付支付,还可以选择通过支付宝、微信、QQ钱包或者一网通支付。


  目前为止,滴滴信用付在东莞、深圳、广州和厦门等四座城市上线。这款产品名为信用付,实际上和银行信用卡有非常多的相似之处。


  此前有媒体透露,滴滴在2018年3月初的资产规模为7亿,月新增规模1亿,M3为0.5%,贷款期限为3期、6期、9期和12期等四种,单笔额度1.9万元。


  目前为止,滴滴在牌照方面除了前面提到的网络小贷牌照,还有互联网支付牌照和融资租赁牌照。这家公司距离金融全牌照还很遥远,但其在金融细分领域的业务却日渐多元。


  除了贷款,滴滴目前实际上已经在金融多个细分领域还有流量变现的尝试。比如理财、贷款、保险、租车、买车、卖车、信用卡申请、借记卡申请……下面以理财为例进行说明。


  滴滴推出了产品金桔宝。这款产品是用于余额增值的货币基金理财产品,当前7日年化3.5%,对接的产品是华夏基金旗下的华夏现金增利证券投资基金A/E。


  华夏现金增利证券投资基金A/E成立于2004年4月7日,截至2017年末基金规模303.37亿元。从收益对比来看,实际上这款货币基金的收益逊色于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用户申请开通金桔宝后,其在滴滴出行的余额会自动转入到金桔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