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信用是什么_银行怎么评估个人信用

个人信用是什么_银行怎么评估个人信用

      

  个人信用是什么?个人信用指的是基于信任、通过一定的协议或契约提供给自然人(及其家庭)的信用,使得接受信用的个人不用付现就可以获得商品或服务,它不仅包括用作个人或家庭消费用途的信用交易,也包括用作个人投资、创业以及生产经营的信用。个人信用制度则是关于个人信用交易的规则体系。

  个人信用标准取决于契约约定的精心化程度。以个人消费贷款为例,到期不还款,就是逾期、违约,至于是不是不良贷款、造成多大损失,银行另有标准界定。个人按期还款,并不一定就是守信用的好客户,它仍是一个相对守信用概念,因为在一个月宽限期内还款不属于违约,按期还款并不等于按日、按时还款。卡宝宝建议大家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习惯,理性消费并且做到及时还款。


  银行怎么评估个人信用?


  银行像个人发放的贷款可以用于个人消费,生产经营等,贷款额度和期限取决于对贷款人能力的评估。银行主要是从以下5个方面来进行的。


  1、个人信用


  不管是哪种贷款,对于借款人的信用要求是相当高的,有良好的信用记录申请贷款可以享受很多的优惠政策,比如利率低、要求低、贷款额度高等等。


  2、收入水平


  借款人的收入水平能反映还款的能力,如果借款人的收入水平较好,那么办理贷款就比较容易,如果借款人目前有贷款其他项目,占了家庭支出的50%,那么贷款成功率就很低。


  3、职业性质


  在银行眼中,职业也有“高低贵贱”哪些工作稳定,收入不错的职业受青睐,如公务员、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教师、世界500强高级管理人员等都属于银行的优质客户。像很多的职业者,如军人、消防员、自雇人士等银行一般都不太接受贷款的申请。因为这些职业危险性高或者是收入不稳定。


  4、所在职位


  一个人的职位与收入是挂钩的,借款人的职位越高,贷款就越有利,属于“高层”管理的人那么获贷的机会就会更大,因为这一类人收入更高而且更加稳定,因此也更受银行的青睐。


  5、婚姻状况


  据统计,有家庭的人更愿意偿还债务,收回贷款的成功较高,所以银行也将此作为评估标准,一般来说已婚者相较未婚者的额度更高一筹,银行更愿意把贷款给这类人群。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