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积金贷款又传新消息!附最新公积金贷款政策大全

公积金贷款又传新消息!附最新公积金贷款政策大全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下面送上最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

  铁路公积金贷款额度也调整啦


  一、提高购买首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额度。将住房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调整为50万元/人、夫妻双方100万元/户,购买第二套住房仍按原有规定执行。


  二、调整南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本市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现按120平方米),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


  三、自2018年4月1日起,铁路分中心按调整后的贷款政策受理公积金贷款申请。已经由铁路分中心审批通过的贷款不再按新政策重新审批。


  四、住房公积金贷款其它规定不变。


  划重点:


  1、关于首套房,只要名下无房无贷或者公积金贷款结清(公积金贷款最多可以贷两次,第三次停贷),都算首套,公积金贷款个人最多可以贷50万/人。


  2、关于贷款是否审批,买房人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享受最新政策?买房人可以带着身份证到贷款银行,进行查询贷款进度,只要终审环节没有结束,就可以撤销,重新进行申请,享受最新政策。


  3、之前我是混合贷款,现在想要更改贷款方式,可以去贷款银行了解商业贷款是否审批完成,如果没有完成,可以重新申请纯公积金贷款,如果有疑问,可以电话公积金处或者银行主管部门。(公积金电话:12329)


  4、目前已有一套房,纯商贷,但在办理公积金逐月还商贷(或者公积金提取还商贷),我是否还可以享受公积金最新政策,使用公积金贷款?


  可以使用,只要名下没有公积金贷款,且公积金贷款次数不超过2次就可以。但使用公积金贷款算2套,最多30万/人,同时还要满足第一套房面积不超120平米,同时家庭人均面积不超过40平米。


  个人贷款额度公式:借款人月计缴住房公积金额÷借款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个人还贷能力系数(目前为0.45)×12(月)×实际可贷年限。


  (男士:60周岁-现龄,女士:55周岁-现龄,连续缴存满5年可贷年限可在55及60基础上+贷5年)>>>公积金政策最新细则!只要名下无房无贷就能享受新政


  划重点:


  1、首次使用公积金:


  有房,没有贷过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50万/人,家庭夫妻最高可贷100万。


  无房无贷,最高可贷50万/人,家庭夫妻最高可贷100万。


  2、二次使用公积金:名下无南京登记房产,公积金贷款已还清,最高可贷50万/人。


  3、二次使用公积金:名下有登记房产,且家庭不超过120平米,公积金贷款已还清,最高可贷30万,利率上浮10%。


  4.买第三套房,第三次申请使用公积金,不予批准。


  热点问题解答


  1、家庭名下有一套房,一方此前没有贷过省公积金,另外一方贷过省公积金,想再买一套房,符合面积条件的情况下,最高能多少万?


  答:如果名下房产面积小于120㎡,一人可以贷30万,利率上浮;如果房子面积大于120㎡,则不能贷。


  2、男方贷过两次省公积金,目前家庭名下无房,再买房想申请公积金贷款,是否可以?最高可以贷多少万?


  答:不可以申请贷款了。


  3、女方缴纳的是市公积金,男方缴纳的是省公积金,男方贷过一次省公积金,女方贷过一次市公积金,家庭目前名下无房,再申请贷款时,省公积金最高可贷多少额度?


  答:公积金贷款已还清的情况下,如果男方和女方前期买的是同一套房子时贷款,那么目前名下无房申请贷款,省公积金一个人最多可贷50万。如果前期两个人贷公积金是不同的房子贷款,则不能再贷款,以家庭为单位,已经贷过两次。


  4、市公积金,有过公积金贷款记录,但是已经还清且家庭名下无房,再买房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啊?算第几套?


  答:名下无房,算首套,公积金最高可贷50万。


  5、之前用的市公贷款已还清,现在换单位改为省公了,再买房使用的话利率要上浮吗?


  答:公积金贷款看名下是否有房,无房不上浮,有房上浮10%。


  更多疑问您可以工作日上班时间拨打市公积金电话:12329,省公积金咨询电话:83666428、83398538、 83398387、83398537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