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买房,要不要提前还款呢?

贷款买房,要不要提前还款呢?

      

  买房已经一年多,房子是银行贷款买的,这会手上有10万金,我有必要提前还款嘛?我们先算下提前还款划不划算。

 

  要不要提前还款呢?

  1、我现在房贷还剩60万,等额本金,30年,利率4.41%,每月还款3871,如果提前还掉10万,保持供期不变,每月还款3226,也就是每月可减少645,总利息可以减少39.8万-33.2万=6.6万,这样算起来提前还款还是蛮有好处的,每有房贷更轻松,总利息少了,少给银行打几天工(我的房贷是招商银行,提前还款无需交纳违约金,这点算比较好)。

  2、如果不提前还,我这10万能做什么?如果只是放银行存定期,肯定不行,定期存款5年以上利息最高才3%,估计连CPI都跑不赢,钱是贬值的,如果投入中国股市,像我这种小菜鸟,估计一年不用就得血本无归,风险太大。

  3、那么购买理财产品呢,现在银行短期的理财产品挺多的,稳健型基金,基本能保证年利率4.6%--5.1%之间,大于我的房贷利率4.41%,看起来这个不错,貌似靠谱可以买。

 

  其实提不提前还银行贷款,完全看个人情况,如果是不想背着债务生活,想着无债一身轻,那么肯定提前还,如果个人有承受债务能力,但没有好的投资渠道,那也只能提前还款,因为现在钱存银行就是贬值,不划算。

  个人如果有好的投资渠道,且赚的钱比银行利息多多,那肯定是投资赚钱,说实话现有钱人都是借着银行的钱赚钱,根本不会提前还,还巴不得多贷款,现在的房贷利率比起其他商业贷款低好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