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期限有多久

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期限有多久

      

  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期限有多久?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是指农村信用社为了提高农村信用合作社信贷服务水平,加大支农信贷投入,简化信用贷款手续,更好的发挥农村信用社在支持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而开办的基于农户的信誉,在核定的额度和期限内向农户发放的不需要抵押、担保的贷款。它适用于主要从事农村土地耕作或者其他与农村经济发展有关的生产经营活动的农民、个体经营户等。

 

  适用对象:符合规定条件的农户。

  产品介绍:是基层信用社(支行)基于农户信誉,在核定的信用额度和期限内向农户发放的不需提供担保的贷款。目前,小额农贷的最高信用额度暂时控制在5万元以内,根据农户的信用等级,授信额度有所差别;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2年,但因受自然灾害影响,可适当延期归还。

  小额贷款可在邮储银行和农村信用社办理。具体办理情况请您到当地柜台咨询。

 

  以邮储银行小额贷款为例,邮储银行小额贷款品种有农户联保贷款、农户保证贷款、商户联保贷款和商户保证贷款四种。农户贷款指向农户发放用于满足其农业种养殖或生产经营的短期贷款,由满足条件(有固定职业或稳定收入)的自然人提供保证,即农户保证贷款;也可以由3至5户同等条件的农户组成联保小组,小组成员相互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即农户联保贷款。商户贷款指向微小企业主发放的用于满足其生产经营或临时资金周转需要的短期贷款,由满足条件的自然人提供保证,即商户保证贷款;也可以由3户同等条件的微小企业主组成联保小组,小组成员相互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即商户联保贷款。

 

  农户保证贷款和农户联保贷款单户的最高贷款额度为5万元,商户保证或联保贷款最高金额为10万元。期限以月为单位,最短为1个月,最长为12个月。还款方式有一次性还本付息法、等额本息还款法、阶段性等额本息还款法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

  主要功能:本产品主要满足农户以下用途。

  1.种植、养殖业等农业生产费用贷款;

  2.加工业、运输业等为农业生产服务贷款;

  3.农机具贷款;

  4.农户建房、医疗、助学等消费性贷款;

  5.其他合法的涉农用途贷款。

  产品特点:额度较小、不需担保、手续简便、使用灵活,采用“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管理办法。

  办贷流程:农户申请——>基层信用社(支行)受理——>信用社(支行)根据农户信用等级、贷款用途等确定贷款额度、期限等——>贷款发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