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华夏银行“互助通”:小微企业可通过互助公司担保获无抵押贷款

华夏银行“互助通”:小微企业可通过互助公司担保获无抵押贷款

      

 

日前,为进一步满足中小企业客户融资需求,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不断创新产品,新推中小企业互助通贷款,在服务中小微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方面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互助通贷款是指中小企业客户通过互助公司为其增信或自愿组成互助基金的形式获得华夏银行融资的信贷业务。目前,该行互助通贷款主要有单个互助模式、两个以上互助模式和互助基金模式三种模式。

 

通俗地讲,单个互助模式和两个以上互助模式是指华夏银行认定的互助公司为中小企业作出信用担保,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互助公司向华夏银行缴纳一定比例的风险准备金,由华夏银行向中小企业提供融资。

 

互助基金模式则是20个以上的中小企业以互助合作基金的形式认缴部分资金,组成资金池,并通过互助公司提供担保,由华夏银行向中小企业提供融资。

 

互助通贷款与传统的联保贷款都是小企业通过抱团获得银行贷款的方式。传统的联保贷款需要企业对联保体内的其他联保企业的全部贷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一家企业出现违约,可能引起恶性连锁反应,从而严重影响其他企业的生产经营。而互助通贷款通过引入互助公司的方式,由互助公司对单个企业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可有效减小由于个别企业违约而产生的不可预见风险,同时,通过互助公司信用增级,解决了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抵押物不足、信用等级不高的问题,从而轻松获得银行融资支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