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个人信用贷款利息怎么算_个人信用贷款利率

个人信用贷款利息怎么算_个人信用贷款利率

      

  众所周知,个人信用贷款是无需提供抵押、担保,仅凭个人信用就能申请的一种贷款产品。那么个人信用贷款利息怎么算呢?

  贷款额度、期限、利率都会影响贷款利息的计算,不同的借款人,申请的个人信用贷款的额度、期限和利率是有差别的,因此在计算贷款利息之前先要弄清楚这些因素。

  另外,不同的还款方式,贷款利息的计算是不同的。首先要确定还款方式,然后才能正确计算出贷款利息。

 

  来看看一个例子:

  某人去银行贷款7万,贷款方式为信用贷,一年利息4%,三年利息12%。

  但实际上利息不是这么算的,首先,要交手续费2000,再就是要先把三年的利息一次先付完,就是10400元,所以他实际贷到手的是60000元。

  第二就是要分期还款,按70000元的还,就是月还2000元,这就是说本金欠款越来越少,可利息还是要按70000元还,比如到第三年实际还欠银行20000元本金,可贷款人要按70000的本金还利息。

  公式就是10400/25000/1.5=28%

  所以这笔信用贷款年利率实际是28%,与4%相比差了24%。

 

  再来理一下思路:

  贷款本金是7万元,还款情况如下:先支付手续费2000,三年利息8400,之后每月还款70000/3/12=1944.44元。

  另外,一次性购买的车险不算贷款的利息成本。因为即使不贷款,保险也是要买的。这样可以计算,实际的年利率是10.76%。

  通常,银行通过调整支付利息的时间,或者各种名头的手续费,来使实际的利率高于它所鼓吹的超低利率。

  按这个思路,来快速估算实际利率。那么应该这样计算:贷款本金是7万。一开始支付的利息和手续费是10400。这里是一开始支付利息,如果要转化为正常的贷款期间平均付息的形式,可以近似的认为这是一笔3年期3.5万元的贷款,或者是1.5年期7万元的贷款。

 

  那么这笔贷款的年利率有两种算法:

  1.10400/35000/3=9.9%

  2.10400/7000071.5=9.9%,这种算法是一种粗略的估算,贷款期限越短其误差就越小。

  这个例子中,它与上面提到的准确算法相差0.86%。

  信用贷利息计算方法

  贷款利息是指贷款人需交付给借款人的报酬,来作为支付获取贷款资金的代价。其中,贷款利息的计算主要分为两种方式:等额本息法和等额本金法。

  1.等额本息法:

  计算公式:月还款额=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n/[(1+月利率)^n-1]

  2.等额本金法:

  计算公式:月还款额=本金/n+剩余本金*月利率总利息=本金*月利率*(贷款月数/2+0.5)

  式中n表示贷款月数,^n表示n次方,如^240,表示240次方(贷款20年、240个月),月利率=年利率/12,总利息=月还款额*贷款月数-本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