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并购贷款是什么意思

并购贷款是什么意思

      

  并购贷款是什么意思?所谓并购贷款,即商业银行向并购方企业或并购方控股子公司发放的,用于支付并购股权对价款项的本外币贷款。

 

  什么是并购贷款

  并购贷款是一种特殊形式的项目贷款,是针对境内优势客户在改制、改组过程中,有偿兼并、收购国内其他企事业法人、已建成项目及进行资产、债务重组中产生的融资需求而发放的贷款。普通贷款在债务还款顺序上是最优的,但如果贷款用于并购股权,则通常只能以股权分红来偿还债务。

  并购贷款开办条件

  1、依法合规经营,信用状况良好,没有信贷违约、逃废银行债务等不良记录;

  2、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我行行业信贷政策;

  3、并购交易合法合规,并购方与目标企业之间具有较高的产业相关度或战略相关性。

  并购贷款交易架构

  在并购交易中,由于牵涉的金额巨大,采用何种融资的方法,对交易的回报会产生重大的影响。从融资渠道来看,融资可以是利用自有现金、可以是股权融资,如发行股票、与私募基金合作等;也可以是债权融资,如发行债券。在实际操作上,并购贷款是国际并购交易常用的融资手段。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