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花呗逾期一天有影响吗

花呗逾期一天有影响吗

      

  用花呗支付的小伙伴不在少数,当然逾期还钱的也大有人在,那么,花呗逾期一天有影响吗?会有以下几点需注意:

  1、产生逾期费用,逾期费用按照未还金额的万分之五/天来计收利息。

  2、逾期记录会报送至芝麻信用,影响芝麻分。

  3、一般来说,如逾期一天这种情况,只要不是经常如此且及时还款了都不会认为你是恶意逾期,不会对个人信用产生太恶劣的影响。

  但是,任何有可能对个人信用产生不良影响的行为,我们都要预防以及及时补救,不应该怀任何侥幸心理或抱着无所谓的态度。

 

  蚂蚁花呗逾期影响 ,其影响大致有以下几点:

  一、影响芝麻分

  良好的芝麻信用分意味着个人信用较高,可以享有平台的一些优惠条件。比如申请退货时,支付宝提前退回购买金额,或者可以凭高芝麻分可以免费申请试用等等。

  芝麻分的高低和用户在使用支付宝时的行为息息相关。在使用花呗时发生逾期,肯定会影响芝麻信用,不但支付宝提供的各种优惠无法享有,不少行为也会被限制。

  二、高额罚息

  花呗逾期不还会产生逾期利息,花呗的逾期利息按当期未还金额的0.05%每日收取。

  公式如下:逾期利息=应还金额×0.05%×逾期天数。

  举例来说:假如花呗逾期欠了10000元,逾期天数为30天。那么,个人需要承担的罚息则为:10000*0.05%*30=150元! 要知道,10000元放在银行,一年的复利利息仅为175元,这样一比,就会觉得罚息的确很值得我们重视了。

  三、影响贷款申请

  花呗逾期芝麻分下降,在支付宝平台,个人将无法申请蚂蚁金服旗下的任意一项贷款,比如,车贷、房贷、信用卡贷及各种消费贷等。

  不仅如此,关联着信联的其他平台(包括银行)将都不会接受贷款申请。

  四、个人信用受影响

  蚂蚁金融是首批人民银行允许涉足个人征信领域的8家机构之一,也是信联的参与成员之一。和其他平台一样,蚂蚁金融将防欺诈和防止恶意贷款,预防发生金融风险等作为基础工作。

  一旦个人出现花呗逾期,其个人记录会先报送至蚂蚁金融中心,“芝麻信用”分值被自动降低。对于连续逾期多月,蚂蚁金融将会把用户的逾期记录上传到信联,最终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个人征信受影响严重者,将无法享受乘坐飞机、高铁、火车卧铺,子女无法上高等私立学校,无法担任高管及从事经济类工作等。

  五、将被起诉

  花呗的逾期不还和借银行款逾期一样,属于同一种违约行为。根据借贷协议,“蚂蚁花呗”的主体运营公司将按照双方的服务合同,将恶意逾期者起诉到法院,如法院判决生效,那么将会被强制还款,逾期不还者,将会被列入征信黑名单。

  对于借贷平台来说,接入信联将有助于降低平台发生金融风险。但对于个人来说,个人征信应细心呵护,养成借钱后按时按合同及时归还的习惯,避免出现逾期。个人征信由于第二张身份证,如不精心运用,最终影响到的还是个人,甚至会连累家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