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超过20年的二手房,贷款会被拒?二手房到底能贷多少年?

超过20年的二手房,贷款会被拒?二手房到底能贷多少年?

      

  相信很多人都不太懂二手房贷款的年限问题,幸幸苦苦看中的房子,等待银行办理贷款的时候才发现,不能办理贷款,被拒绝!那很绝望好么!!为什么二手房贷款容易被拒绝?下面给大家科普一下。


  实际上直接影响房贷年限的就是房龄的问题,在买二手房的时候一定要查看好这个房子的房龄,一般来说,购买房龄偏老的二手房获批的贷款年限都比较短,在实际价值评估的时候会更加谨慎!

  房龄越低,说明房屋质量越好,成数越新,房贷年限就越长;

  相反,房龄过长则年限则越短,甚至还会被拒贷。

  房龄超过20年,且面积过小的房子,有可能会逐步影响银行审批要求,对于一些优质的学区房可以放宽条件。

  不同的银行对于楼龄和贷款年限是要求是不同的,在广州,通常商业贷款,楼龄加贷款年限不超过50年,所以楼龄超过20年的房子就难以申请30年的贷款年限了。相比较之下,工行的要求略松一些。

  公积金贷款年限加楼龄不能超过40年,而且无论多新,二手楼的贷款年限不能超过20年。

 

  如果是年轻人购买二手房的话,贷款没什么影响,就怕年纪比较大的,年龄越大,获批贷款年限越短。很多商业银行在审核房贷时将申请人年龄放在第1位。

  虽然国家规定不超过退休年龄的职工都可以贷款买房,但实际上考虑到借款人的还款能力,银行在审批房贷时,都会要求贷款期限与借款人年龄之和不得超过一定年限,一般是70年或65年,部分银行女的不能超过65岁。

  广州公积金可以贷款到退休后5年,也就是男性可以借款到65岁,女性可以借款到60岁。

 

  还有就是你们有可能没有经历过,但是听说过,用公积金贷款的年限会短?为什么呢?

  选择用公积金贷款,就需要关注到你的公积金缴存的情况,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余额,缴存额度,缴存时间会影响贷款额度,如果你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话,务必要注意仅限于购买住房贷款,不能用于购买公寓,写字楼等。

  上面已经分析了,公积金贷款年限对于楼龄,借款人的年龄限制,不过在广州申请公积金贷款资料很简单,不需要收入证明,不需要银行流水,外地户口不需要社保或者个税。

  还有就是土地的使用年限,我们住宅的是70年的产权,公寓是40年的,通常都是房龄是短于土地使用年限的。部分银行对土地使用年限也有规定,要求贷款年限不得大于剩余土地使用年限。

  但是注意的是这个土地使用年限是开发商拿地时间,而房龄则是从开发商交付之日算起。不要弄错了哦——

 

  那么问题来了,楼龄是如何确定的呢?

  首先看房产证,房产证最后的图纸有写出图时间,因为先建房子才出图纸,所以有图纸,通常来说楼龄是图纸之前的。

  其次评估公司出评估报告,这是必须要写清楚楼龄的,部分银行就看这个。

  第三,那么评估公司又是如何确定楼龄的呢?通常也是看图纸,看规划,看之前的评估结果,咨询业主。

  第四,房管局内部的系统也会保存规划,报建资料的,广州的公积金中心在审批公积金贷款的时候,也会登录房管局系统查看楼龄的。这个自然被认为是最权威的。

  第五,广州部分房子的产权查册书,网签合同也会显示建筑时间,一旦显示了,就无法更改的,也是权威的数据来的。

  所以二手房的贷款年限主要是看房龄,贷款人的年纪,土地的使用年限等等,这是一个综合评判的结果,并不能保证你能贷款多少年,所以多问问中介的案例,还有咨询银行。

  如果房贷贷款的年限变短,直接就会影响你的月供,月供高了,那生活可以就不美滋滋了,变成了一个完全的房奴了。

 

  那么房贷月供和收入比例多少合适呢?你们做个参考。

  通常来说,你向银行贷款,月供的还款额不超过月收取的50%,当然每个人不同,我们具体来看看:

  如果你年轻,年纪在20-25岁,工作也稳定,收入也比较稳定的话,月供其实可以在40%-45%之间,因为这时候的你还在拼搏事业,即使已婚有孩子,压力也比较小,万一你还是个潜力股,所以月供占收入的比例可以高一点!

  如果已经中年结婚生子,需要养家养孩子的话,月供的比例可以占家庭的收入的30%,别以为家庭的开销不大,算下来,家庭的开支还是真真实实的大啊,还有孩子的教育,所以要减少月供的比例。

  重要的就是不要太高估自己的收入能力,要考虑到财务的流动性,好好计算一番开销,当然也需要了解你们自己的未来收入,如果单纯为了想要贷款利息少而缩短贷款的年限有过高的月供,那就要考虑到以后资金的流动性和万一换不了贷款的危险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