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想买二手车如何贷款_二手车贷款流程

想买二手车如何贷款_二手车贷款流程

      

  买车也无需一步到位,这是很多人现实的想法,买辆二手车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在购买二手车时,虽然价格要比新车便宜很多,不过仍然会有不少人会选择通过贷款的方式来购车。二手车贷款与新车贷款有很大不同,需要在贷款前进行详细的了解。

 

  比如在贷款方式上,二手车贷款包括三种渠道,银行、汽车金融公司以及互联网金融平台。

  二手车贷款常见的就是在银行申请贷款,并且银行对二手车价格和车龄都有要求,所办理的程序也比较复杂。不过在银行申请贷款也有它的好处,银行贷款利息一般都比较低,这也是它的一大优势。

  汽车金融公司办理贷款的速度和质量肯定要比银行高出许多倍,申请者不用等待太多时间就能办理好二手车贷款,而且一般能够办理的额度也会比较令人满意。不过利息较高,往往还有捆绑销售等猫腻。

  另外,正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可以通过平安普惠来申请贷款。平安普惠的可选贷款产品多,贷款流程也非常简单,而且放款速度极快,基本上一天时间就可以通过审批放款到账。

  接下来,要了解二手车贷款的流程,以银行贷款为例来看看:

  首先,消费者选好二手车后,与经销商签订购车协议,明确车型、数量、颜色等。然后带着申请资料(个人贷款申请书、购车者本人身份证、户口本、职业和收入证明以及家庭基本状况、购车协议、担保所需的证明文件、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到银行网点提出贷款申请;

  其次,银行审核用户资信,银行在贷款申请受理后十五个工作日内通知购车借款人,与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签订《二手汽车消费借款合同》。二手汽车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三到五年(各贷款银行有所不同);

  第三,若申请人符合贷款条件,银行与其签订借款合同和有关担保合同;

  第四,银行发放贷款,用户办理车辆保险、提车;

  第五,经销商交付车辆,银行放款给经销商后,经销商会办理车辆入户手续、上牌及车辆保险等中间手续,并按约定时间将车辆交付给购车人。 

 

  申请条件

  跟一手车贷款一样,二手车贷款也得符合相应的申请条件。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18到60周岁的自然人;

  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正当的职业和稳定的经济收入,具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在当地有房产;

  具有良好的个人社会信用;

  合作机构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符合上述条件后就可以提交借款申请书,身份证、户口簿或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原件及其复印件,职业和经济收入证明,担保所需的证明或文件,已交付首期购车款的相关证明以及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资料等材料,一切按规办事后,“买二手车能贷款吗?”这样的问题便不复存在了。

 

  与一手车抵押贷款区别

  a、成数不同

  一手车贷款成数最多可贷净车价8成,而二手车最高可贷车价的5成!例如购买价值10万元的二手车,可以申请贷款到5万元的资金。

  b、期限不同

  一手车贷款期限最长可贷5年,二手车贷款期限最长可贷3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