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哪五种民间借贷合同无效

哪五种民间借贷合同无效

      

  哪五种民间借贷合同无效?民间借贷大多以“借据”的形式代表合同,一般来说这也是可以的。但由于借据过于简单,如果发生纠纷很难凭此处理。因此借贷双方最好签订正式的借贷合同,详细确定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以免留下后患。要注意的是,之前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该司法解释规定,5种借贷合同无效。那么,哪五种民间借贷合同无效?接下来,卡宝宝的小编来跟您说一说。

 

 

  五种民间借贷合同无效

  1.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又高利转贷给借款人,且借款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的;

  2.以向其他企业借贷或者向本单位职工集资取得的资金又转贷给借款人牟利,且借款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的;

  3.出借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借款人借款用于违法犯罪活动仍然提供借款的;

  4.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

  5.其他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效力性强制性规定的。

  所以大家在签订民间借贷合同时,务必要注意以上几点,确保合同有效。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