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中信银行:暂停北京地区住房抵押类贷款

中信银行:暂停北京地区住房抵押类贷款

      

  2月28日早间,有媒体报道称中信银行将暂停北京地区200万元以上个人住房抵押贷业务。对此,中信银行方面确认,近日确已暂停发放北京地区住房抵押贷款,暂停期限为半年。

 

 

  而此次调整仅限于住房抵押贷款,不涉及按揭贷款。住房抵押贷款,指借款人用名下的房产作为抵押物向银行、小贷公司等金融机构获得的贷款;按揭贷款,是指购房人以所购住房做抵押向银行贷款。

  “为保障北京市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顺利进行,我行调整相关业务的审批政策,确保我行信贷资金真实用于个人客户的企业经营和生活消费,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该项调整不会影响北京市居民及企业的正常购房信贷需求。”中信银行方面表示。

  “不排除这是银行自身业务层面的考虑。”对于中信银行的做法,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21CBR》记者表示,一般来说,银行放贷也是有额度限定的,所以如果是暂停,不排除是上半年先收紧,为了更好地完成银行贷款结构的优化。

  在他看来,类似政策会对已经贷款的和未贷款过的客户或者说购房者产生较大的影响,毕竟当前房价较高且按揭贷款难度是有所增大,说明了当前金融环境收紧的做法,具有信号意义。

  “当然对于购房者来说,也不用太担心,很多楼盘和银行合作更多是在中农工建等银行层面。”严跃进认为,从实际情况看,此类现象或是一些中小银行偏多,而不是大的银行,所以影响并不大。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称,自2017年3月起,国家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之北京市“因城施策”的大背景下,中信银行坚决执行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对北京地区相关产品的信贷政策及时进行调整、传导、落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