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贷款额度吃紧,小额贷款公司乘虚而入生意红火

银行贷款额度吃紧,小额贷款公司乘虚而入生意红火

      

 

年中钱荒,小额贷款公司表示:钱不是问题

 

银行放贷的收紧,为小额贷款公司提供了更多机会,卡宝宝小编昨日走访市场发现,不少小额贷款公司近期业务量都呈增势,对于所谓钱荒,不少客户经理表示,只要贷款人条件良好,多少钱都不是问题。

 

利率是银行的4

 

在沈河区市府大路与青年北大街交界处的沈阳金融大厦,常年聚集着不少小额贷款公司的业务员,每一个进出打印信用报告的人,手里都会被塞上厚厚一摞鱼龙混杂的业务员名片。据卡宝宝小编观察,在此聚集的小贷公司业务员至少有20人至30人,涉及到的公司至少七八家。这一个月业务是比较多,因为银行放贷紧了不少,审批时限有的也有所延长,所以不少人都倾向于来小额贷款公司借贷。某知名信贷公司一位客户经理李阳(化名)告诉卡宝宝小编

 

卡宝宝小编走访了解到,目前非银行渠道的小额贷款主要分为信用贷款及质押贷款两种,月利率一般在1.3%2.3%,利率并未因近期业务火热而提升,还贷方式与银行还贷相似,非利滚利而是利息单算,折合年利率为15.6%27.6%13年还清,贷款利率和最终可批复贷款额依据申请人条件确定。一分三(月利率1.3%)的利率基本是给公务员准备的,普通人申下来的利率一般都是两分到两分三比较多。李阳告诉卡宝宝小编,如此算来,折合年利率24%左右,相当于目前多数银行约6%的一年期贷款利率的4倍。

 

业务员每月放款50

 

虽然利率高出银行不少,但民间小额贷款公司也存在自己的优势。时间短啊,银行至少需要1个月,但我们最快当日就可以放款。另一家从事小额贷款多年的沈阳小贷公司业务员对卡宝宝小编表示,一般来说,多数小贷公司最多三五天即可放款。另外,质押式贷款方面,多数银行房屋抵押需申请人提供全款已购住房,而小贷公司方面,可接受仍在还供的贷款房,只要首付超过贷款额就行

 

李阳透露,自己本月的业务量有五六单,放款额达到五六十万元。卡宝宝小编随后又询问了几位其他公司的业务员,基本都得到了类似的答复。

 

小贷乱象不容忽视

 

小贷公司乱象也不容忽视。现在市场上到处可见的小贷公司业务员,其中三分之一是瞎忽悠人的骗子;另外三分之一多是中介的中介,类似于"二道贩子"的角色,把申请人转几手卖了都不一定,这类人一般会从中收取手续费;剩下的三分之一才属于正规军,确实是正规贷款公司出来拉业务的。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卡宝宝小编,正规小贷公司往往与银行合作放贷,比如A公司跟B银行合作,放贷资金由B银行出具,但由A公司担保,即一旦出现意外,贷款人无法按时还清贷款,A公司会先行垫付还款,再向贷款人追讨。

 

对于目前市场鱼龙混杂的局面,该人士提醒,申请人一定要谨慎了解小贷公司背景,确认可靠、算清利息额后,再行决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