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助学贷款多久还清

助学贷款多久还清

      

  助学贷款多久还清?常用的大学生助学贷款一般有两类: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助学贷款还款期限是申请人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下面给大家说说助学贷款需要多久还清。

 

 

  助学贷款最长还款期限是多久

  助学贷款期限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加10年确定,最长不超过14年,也就是全日制本科的学制4年,加上毕业之后的10年。贷款额度每生每学年不超过8000元;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按基准利率逐年计息,由学生和家长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不过,话说回来,就算4年大学时光连年申请助学贷款,总贷款金额统共也不过为32000元封顶,金额不算高,况且当孩子走出校园,步入工作岗位之后,家庭收入增多,也会使压力此消彼长的减少,申请个10年以上的贷款期限似乎显得太过保守。建议将贷款期限合理安排,避免花费不必要的资金成本,深究原因,贷款期限与资金成本直接挂钩,期限变长,资金成本也会呈水涨船高之势,有所增长。

  当然,为了防患未然,防止断供的现象发生,贷款期限也可在理想范围内略做延长,退一步来讲,届时就算觉得贷款期限过久,也可走提前还款这步棋,给自己留有一定余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