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潜江房贷提前还款手续怎么办理?

潜江房贷提前还款手续怎么办理?

      

      在资金不充裕的情况下,很多潜江市民都选择了贷款买房,面对高额的利息及n多年的还贷时长。很多潜江市民在资金充足了之后,都希望能一次性把房贷还完。那么,申请提前还款的流程是什么样的呢?我们应该要如何申请提前还款呢?下面就让我们把提前还贷、一次性还清贷款的相关事项理一理。

潜江房贷提前还款有什么要求?要准备哪些资料?

      贷款人首先需要向贷款银行咨询可不可以提前还款,可电话咨询;然后查看房贷合同上关于提前还款的条例或向贷款银行咨询,了解清楚是否对提前贷款有一定的时间要求(如必须得还款满多少年才能提前还款)。如贷款银行同意提前还款,则贷款人需要跟银行预约时间办理提前还款手续。持本人相关的身份证(如果是外地购房者需持暂住证)、借款合同等文件到银行填写申请表格资料,提交提前还贷申请。

潜江房贷提前还款具体流程及相关手续

      向贷款银行提交提前还贷申请后,按照银行的要求存入足够的还款金额到银行的还款帐号即可。待银行通过审批扣款后,到银行办理相关文件的签字;拿回他项权利证书、全部还清贷款证明、按揭贷款的保险合同单正本、房产证解除抵押的相关文件及一些单据。第三方部门的相关手续:1.到房产管理部门(如区县房管局)办理解除抵押手续,由房产部门收回他项权利证书,在您的房产证上盖章注明已解除抵押。2.到投保的保险公司办理退还部分保险金手续,要提供按揭贷款保险单合同正本、副本、该保险单发票、银行已还清贷款证明、身份证等证件,填表后领取结算后的剩余保险金余额。

潜江房贷提前还款办理需要多久?办理费用

      提前还贷申请提出后,最快只需要数个工作日,最迟一个月内可办理完毕。在办理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会及时电话同您预约,通知您下一步进行什么手续,所以在此期间要确保能被顺利联系,以免产生了不必要的误会。房贷提前还款除了需要偿还余下的本金外,部分银行还要求缴纳一定的违约金或手续费,费用各家银行机构都不一样,以与银行签订的文件为准。第三方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或许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此项以当地部门机构的相关文档为标准。

      最后希望每位贷款人都能顺利把余下的房贷还完,早日告别“房奴”的身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