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宜信唐宁谈如何看待小额信贷P2P平台的发展

宜信唐宁谈如何看待小额信贷P2P平台的发展

      

  小额信用贷款虽说是新型的行业,但发展之迅速却着实出人意料。作为国内首家推出P2P网络借贷平台的创始人,宜信CEO唐宁是如何看待个人小额信贷平台的发展的呢?在小额信贷市场,宜信一直试图通过提供比典当行更低的利率、比银行更快的放贷速度赢得消费者。身为P2P行业里毋庸置疑的领头羊,宜信的经营却又似乎并非如此简单。


  唐宁说,从事小额信贷,在追求商业可持续的同时,也要追求企业社会责任。这就是宜信公司讲的“双底线”价值观。宜信内部有自己完善的管理体系、严格的风险控制体系、“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同发展”的“双底线”价值观和“宜人宜己”的企业文化,唐宁在公司内部努力普及这种文化,他认为这是保障业务迅速、健康发展的核心优势,每一样都不可或缺。

  
  有不少贷款人抱怨虽然借款利息可以承受,但加上服务费,实际贷款成本在市场上并无太大竞争优势。而服务费导致贷款成本高的问题也使得外界对宜信模式是否能够真正打破融资桎梏产生疑问。面对外界质疑,唐宁解释道:小额信贷从诞生之初就担负着更高的成本,更大的压力,也伴随着各种各样的非议。从全世界来看,小额信贷的成本要远远高于银行的大额贷款,这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它的风险远高于银行的有抵押担保的贷款。因此,不能按照大型金融机构的标准来衡量小额信贷。

 

    唐宁对经济未来的发展情况持乐观态度,他表示并不担心因为国内整体经济滑坡而造成大量贷款客户违约的情形。他认为即便出现个别不好的状况,相信通过我们严格的信用管理流程,也能最大限度地防范风险。

 

    唐宁说,宜信宜人贷的模式是小额分散的,你有一万元要出借,可以选择借给十个人,也可以借给一百个人。把鸡蛋放在不同篮子里,这样风险就得到了分散,当其中一两个人出现不能还款的情况,也不会对整体有太大影响。

 

    另外,宜信有一套完善的信用管理流程。客户在提交申请之后,需要提交一系列资料,由信用管理中心进行信用审核。信用管理中心将会对申请人的信用记录、资产状况、流动还款能力、社会背景、资金用途等进行审核。审核结束后,确认申请人信用状况良好,向有意出借资金的理财者进行推荐。

 

  在促成双方交易之后,还会提供资金催收服务,以帮助理财者回收资金。宜信在六年发展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是国内领先的信用信息咨询、信用风险评估与管理的专业性服务机构。2011年,宜信与世界商业风险决策管理的领导者FICO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自身的风险管理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有力推动了中国个人信用体系的建设和完善。

 

宜人贷贷款申请地址:http://loans.cardbaobao.com/ease/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