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首套房贷优惠“打折” 平安民生佛山暂停房贷业务

首套房贷优惠“打折” 平安民生佛山暂停房贷业务

      

据媒体报道称,广州首套房贷有8.5折利率优惠的银行已经不多,部分银行甚至已经恢复到基准利率。记者昨日走访佛山市十余家银行发现,佛山地区首套房贷利率水平也悄然上涨,只有银行VIP客户才可能申请到8.5折,一般客户利率都执行基准利率9折以上水平,不少股份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不再打折。业内人士分析,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银行出于盈利考虑,VIP客户能带来高利润自然获得优待。

 

佛山的兴业银行一信贷员称,“首套房贷款不能再优惠了,额度实在太紧了。”佛山市内不少银行4月份时信贷额度相对宽松,进入5月份后,额度突然收紧,属于刚需的首套房置业者房贷利率也出现上浮,购房成本明显上升。

 

佛山农行日前接到总行发文,要求将首套房贷利率由9折升到9.3折,工行也跟进执行首套房贷利率9.3折。另外,虽然不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但二套房贷利率政策依然稳定,上述的大部分银行二套房贷政策,仍然是六成首付,利率上浮10%。

 

记者了解到,不少股份制银行信贷人员表示,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经有好几个月。业内人士称,一季度放贷较多,按照总量控制的原则,二季度出现额度紧张也是合理的。

 

虽然个别银行由于贷款额度紧张上浮首套房贷利率,不过仍有个别银行能做到8.5折利率。广发银行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一般的首套房客户都可以享受到9.5折利率优惠,而一些条件好的优质客户还可能申请到8.5折利率优惠。这些客户包括日均存款在30万元以上的VIP客户及在招商、保利、万科、金地四家大型房企购房的客户。
  

据悉,目前银行提升了对盈利能力的考核,个别银行不屑于做房贷业务,佛山平安、民生两银行就暂停房贷业务,银行收缩或暂停房贷,就可以将更多的贷款额度投向小微企业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等方面。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