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介绍_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介绍_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2007年,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开发银行在江苏、湖北、重庆、陕西、甘肃5省市开展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试点。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试点省份学生、家长及社会有关方面的普遍欢迎。

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介绍

1、学生本人向学校学生资助等部门提出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提供本人及家庭经济状况的有关资料。

2、学校学生资助等部门负责对学生提交的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进行资格审查,并核查学生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银行负责最终审批学生的贷款申请。

3、学生贷款申请通过学校审查和银行审批后,学校将组织学生填写、签订贷款合同和借据等文本。学校应将学生申请或贷款信息及时通知贷款学生家长或其法定监护人。

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我们可以使用支付宝“助学贷款还款”功能主动还款或者在还款账户充值之后由支付宝或代理行划扣还款资金,不管是哪一种还款的方式,都需要我们在国家开发银行里面进行提前还款申请。注意,使用支付宝主动提前还款,我们需要在电脑上进行操作。

首先,我们要在电脑上打开我们的支付宝,登录我们的贷款还款支付宝的账号,里面有一个应用中心,往下拉,有一个公益教育公益教育,里面有一个助学贷款还款,点击它;

点击进去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助学贷款还款六个大字,在六个大字下面有一个功能演示,还有一个“我要还款”,点击进去可以看到,借款人支付账号以及借款人身份证号,我们要和仔细的核对是否正确,然后输入验证码查询还贷信息,进去之后就可以使用的银行卡进行还款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