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通道类业务是什么_银行通道类业务有哪些

银行通道类业务是什么_银行通道类业务有哪些

      

     通道类业务指委托人自主决定信托设立、信托财产运用对象、信托财产管理运用处分方式等事宜,自行负责前期尽职调查及存续期信托财产管理,自愿承担信托投资风险,受托人仅负责账户管理、清算分配及提供或出具必要文件以配合委托人管理信托财产等事务,不承担积极主动管理职责的信托业务。

银行通道类业务是什么?

     (一)通道业务:目前为止,通道业务这个概念银监会还没有严格的定义,从本质上看,应该属于非信贷融资业务。

1、通道业务的作用:

(1)腾出规模,使得银行能够继续发放贷款或者保证资本充足率满足监管当局的要求,也可以规避贷款风险。

(2)进入信贷资金限制进入的行业,如房地产开发,如部分政府融资平台等。

(3)获取可观的中间业务收入(就是手续费)。
2、通道业务的种类:对银行来说,凡是能够让他规避监管,转换表内外资产的途径、平台都是通道业务,包括券商、保险、信托、PE、投行等各种现存或者将来会出现的非商业银行金融参与者都可以成为“通道”。
(二)银行如何完成信贷资金从表内到表外的搬运。
1、表内的定义,表指资产负债表,信贷资金的特性包括(1)过往产生(2)银行是债权人,就是银行持有或控制(3)预期很有可能带来利益流入。显然,信贷资金是入表的资产。

2、大部分银行选择将债权转移,即该部分资产持有人变更实现表内到表外的搬运。基本途径有:委托贷款(委托人是债权人),银信合作(信托是债权人),发行理财(谁买谁是债权人),银证合作(谁买谁是债权人),银保合作(保险公司是债权人)等。

银行通道类业务有哪些?

     现在提的比较多的通道类业务是指银证合作通道类业务,券商通过定向资产管理业务与银行合作,帮助银行腾挪信贷额度,券商从中发挥通道作用,收取千分之三到千分之八的通道费用。这也是影子银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因为只有信托公司拥有信托牌照,所以把一个产品设计成信托来发行只能是信托公司,但是其他金融机构掌握大量的资源,尤其是银行,有产品渠道和客户渠道,他们可以自己设计产品,包装成信托,然后自己的资金来购买产品,但是银行没有信托牌照,所以就必须通过信托公司来把产品发行出来,由于信托公司只是一个中间通道的作用,所以这类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业务就是通道业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