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有哪些因素会影响贷款买房的额度

有哪些因素会影响贷款买房的额度

      

  买房贷款时,有的人可以申请很高的银行贷款额度,而有的人申请的贷款额度却严重“缩水”,那么这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有哪些因素会影响贷款买房的额度?

  1. 房贷首付比

  房贷首付比对申请银行贷款额度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来说,房贷额度不能超过房子总价款减去首付款后的数额。

  目前,郑州首套房的首付为20%,总价100万的房子,可贷额度=100万-100X20%=80万。

  不同城市或同一城市不同银行首付比例都可能会有所不同,购房之前,最好全面了解一下所在区域银行实际的房贷政策,然后选择最合适的银行申请贷款。

  2. 贷款者的还款能力

  贷款者的还款能力,即是指申请人的月收入,这能最直观的体现借款人的还贷能力,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月收入的50%。即:月收入≥房贷月供X2。

  3. 个人征信

  征信良好才更容易获得优惠利率和贷款,银行考量借款人的重要标准之一就是个人征信。大多数银行会考察借款人2年内的信用卡征信记录,和5年内的贷款征信记录,但有的银行会看更长时期内的征信,银行之间要求是不同的,如果连续3次、累计6次逾期就属于严重征信不良,这种情况有可能会造成银行拒贷。

  4. 房屋房龄

  考察贷款房屋的房龄,是银行贷款之前一定会考察的一个方面。通常要求是20-25年,比较宽松的会要求30年,较为严格的只有15年或10年,因此,比较旧的二手房贷款额度大多会被降低,甚至被拒贷。房龄越短,越容易获得贷款,且额度也会越高。

  5. 保障能力情况

  部分银行在发放贷款之前,会考察贷款申请人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意外伤害险、住房公积金等缴纳情况,尤其是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因为这些也可以从侧面体现贷款者的还款能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