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借呗和网商贷哪个划算

借呗和网商贷哪个划算

      

  借呗和网商贷哪个划算?借呗和网商贷都是支付宝旗下的贷款产品,这两款产品有什么区别呢?哪个更划算?

 

  借呗和网商贷的区别

  蚂蚁借呗

  产品定位:借呗针对普通消费者的现金借贷产品

  服务人群:消费者

  服务提供:目前由蚂蚁金服为消费者提供货款服务

  产品种类:信用货款

  网商贷

  产品定位:网商贷主要是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者的经营性货款

  服务人群:小微企业及个人经营者

  服务提供:针对部分小微企业和部分个人经营者用户开放货款服务

  产品种类:信用货款,订单货款,提前收款等多种服务

 

  借呗和网商贷怎么借款更划算

  借款利息不同

  如果单纯看利息的话,我们需要通过测算进行衡量,以此来判断是不是划算,打开APP,我们可以发现蚂蚁借呗采用的是等额本息和先息后本两种方式。

  借款7万,按日利费率0.04%计算,按等额本息计算还款,实际年利费率14.4%,则总合计数是75529.36元。

  如果采用先息后本的方式,按日利费率0.04%计算,实际年利费率14.4%,则每个月需要支付的利息是840元,利息合计为10080元。到期应还本息为80080元。利息上看,比等额本息一共多出了4500.65元。

  我们再来看一看网商贷,在网商贷的借款协议中规定借款期限固定12个月,按等额本金还款。

  如果是借款7万,按日利费率0.04%计算,则1年的利息合计是约5530元,实际的年利费率是14.4%。

 

  那么是不是就判断说,网商贷更划算?其实,并不是。查阅了两者之间的借款条款和征信授权协议,我发现两者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借款用途不同

  两者的借款性质不同,通过后台的借款协议可以看出,蚂蚁借呗是个人消费性贷款,仅限于个人消费用途使用。

  而网商贷是属于经营性贷款,限定贷款用途仅限于借款人日常生产经营周转。

  无论是蚂蚁借呗还是网商贷,在协议中都规定了,如果没有按约定的用途使用资金或者逾期,则要被罚息。

  贷款逾期罚息利率为贷款初始日利率水平加收50%,如果未按合同约定用途使用则罚息利率为贷款初始日利率水平加收100%。

  借款主体不同

  蚂蚁借呗用户签订借款协议的主体是:重庆市阿里巴巴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网商贷用户签订借款协议的主体是: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征信信息收集渠道不一样

  蚂蚁借呗的《芝麻服务协议》及相应授权条款规定信息收集主要来源于“芝麻通行证”和芝麻信用体系中的信用信息。也就意味着,蚂蚁借呗主要是被纳入了芝麻信用体系中。(网传蚂蚁借呗要被纳入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体系,随着法律和征信体系的完善,是大大有可能的)。

  而网商贷的《服务申请及信息授权协议》中则规定,网商贷的征信信息除了芝麻信用之外,还有自信评估结构和监管机构许可的机构,更有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息基础数据库(这个是平时大家说的“个人征信系统”)。

  也就意味着,要找网商银行借钱,除了会被纳入芝麻信用体系之外,还会纳入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记录。

 

  所以,结合上面所说的几点,建议大家:如果真要用到的话,需要考虑资金利用率的问题,从资金的利用率来说,蚂蚁借呗的先息后本比较具有优势,每个月都可使用7万的额度,并且可以使用一年。

  从实际年利费率来看,两者区别不大,扣除时间和资金利用,费用成本是一样的。

  从征信信息采集及征信信息预留的方面来看,目前的网商银行比较没有优势,但是未来的方向趋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