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递减好还是平均好

房贷递减好还是平均好

      

  房贷递减好还是平均好?不少朋友向银行进行房贷时会有两种选择,一是房贷递减还款,而是房贷平均数额还款。那么到底房贷递减好还是平均好?

 

 

  等额本息还款VS等额本金还款

  等额本息还款法即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每个月的还款额是固定的,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这种方法是目前最为普遍,也是大部分银行长期推荐的方式。

  等额本息等于前期还款的时候利息部分较多,本金部分较少,所以利息才会比等额本金的高很多。银行的贷款利息是按照每天计算的不会说多算利息,只是等额本息是先还利息,本金后面还。

  等额本金还款,是指贷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

  等额本金还款法是一种计算非常简便,实用性很强的一种还款方式。 二者的区别:两种还款方法都是随着剩余本金的逐月减少,利息也将逐月递减,都是按照客户占用管理中心资金的时间价值来计算的。

 

  房贷递减好还是平均好

  由于“等额本金还款法”较 “等额本息还款法”而言同期较多地归还贷款本金,因此以后各期确定贷款利息时作为计算利息的基数变小,所归还的总利息相对就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