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车贷和车行贷款的区别

银行车贷和车行贷款的区别

      

  银行车贷和车行贷款的区别体现在哪?比如说首付比例、还款方式、贷款利率等等,这些都是借款人在办理车贷手续前必须要了解的。

 

  银行车贷和车行贷款的区别有哪些

  银行汽车贷款利率低,手续复杂,汽车金融贷款利率高,手续简单,而两者在车型的选择上也不相同,如果你选择的是银行直客式车贷那么可以任意选择车型,而汽车金融贷款一般指针对汽车公司旗下的车型,在车型的选额上会有一定的限制条件。

  不管你是选择银行汽车贷款还是汽车金融贷款,都需要结合下面的内容综合考虑,贷款手续、首付比例以及贷款利率,比较两者的优点和缺点,再结合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选择合适的车贷方案。

 

  一、贷款首付比例

  大部分银行的车贷规定首付款为车价的30%,贷款年限一般为3年,需缴纳车价10%左右的保证金及相关手续费。相比较而言,汽车金融公司的首付比例低,贷款时间长,一般汽车金融公司要求的首付款最低为车价的20%,最长贷款年限为5年,不用缴纳抵押费,只要消费者在厂家授权的销售店办理“一站式”购车、贷款、保险等全部业务就可以。

  二、贷款利率

  银行的车贷利率是依照银行利率确定,而汽车金融公司的利率通常要比银行现行利率高出一些,当然也有些金融公司为提高部分非畅销车型的销量,也会采取免息贷款业务。

  三、优缺点对比

  1、银行汽车贷款优点和缺点

  利率比较低,可根据客户的诚信资质,将给予首付比例降低、贷款年限放长、贷款利率予以下浮等优惠。但是申请手续繁杂,需要购车者提供一系列证明资料以及能够得到银行认可的有效权利质押物或抵押物或具有代偿能力的第三方保证。如不是本地户籍,还需要担保人,程序相当繁琐,获贷率不高。

  2、汽车金融贷款优点和缺点

  汽车金融公司更加专业和人性化,最低首付20%,而且申请门槛较低,办理手续比较方便,最快当天都能提车。但是,汽车金融公司车贷的劣势在于贷款利率较高,5年期的利率有的要接近8%。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