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提前还房贷计算方法

提前还房贷计算方法

      

  提前还房贷计算方法,房贷提前还款包括提前全部还款、提前部分还款且贷款期限不变、提前部分还款的同时缩短贷款期限三种情况。房贷提前还款应该怎么计算呢?

  房贷计算公式

  根据一般房贷还款方式的计算公式分为两种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方式。

  首先是等额本息计算公式。计算原则:在每个月的月供款中,银行先收利息,后收本金;利息的比例因减少而降低,本金比例因增加而升高,但保持总月供额不变。

  第二种是等额本金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额=每月本金+每月本息  每月本金=本金/还款月数  每月本息=(本金-累计还款总额)X月利率

 

  提前还房贷怎么算

  1.房贷提前还款,贷款一次性结清银行本息,利息计算截止到你还清银行本息日期为准,结算以后的日期不需支付利息(你借银行的本金,借用几天就归还几天的利息钱)。

  2.房贷提前还款只是归还部分银行本息,未结清银行贷款本息,利息还是按照原有借款合同上约定的贷款利率执行(有优惠就会一直优惠下去)。未结清贷款余额,贷款还款计划可以选择:A缩短贷款还款期限,月供数额不便。B贷款还款期限不变,减少每月月供数额。

  3.提前归还银行贷款,是一种违约(借款合同)行为,会造成银行一定的损失,所以银行会收取一定数额的手续费(违约金),大约一个月的月供数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