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农民可以贷款吗

农民可以贷款吗

      

  农民可以贷款吗?在贷款领域,农民、个体户、小微业主都是弱势群体,没有工资流水,没有公积金、社保,怎么贷款?但是现在农民想要贷款,也有很多种方式可供选择。

 

  1、农村信用社贷款

  在中国,广大农村是一个相当特殊的市场,有一个俗称为“草根银行”的金融组织——农村信用社,它也可以解决部分农民的贷款需要。信用社由区域内的农民群众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自愿入股而建立。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如想贷款需要满足一些基本条件,如在该信用社开户、是该区域内农民等。

  2、信用贷款

  有专门类别的农民信用类贷款产品吗?别说还真有,去年,浙江网商银行、京东金融、翼龙贷等P2P平台就正式进军农村金融领域。以网商银行为例,它们推出一款针对农户的纯信用贷款——“旺农贷”,目前已在山东、河北、河南等17省市下辖村点开展业务试点,申请人只需在村淘人员的帮忙之下,进入旺农贷无线端,便可提交贷款申请,审核、放款速度也跟线上模式靠拢。

  3、农房抵押贷款

  工资流水不符合银行标准的,可以尝试申请“农房抵押贷款”,以自有农房作为担保,可以向金融机构申请一定额度的贷款。值得注意的是,办理农房抵押贷款时,要确保农房产权清晰,如果没有土地使用权证和房屋所有权证,那这样的房子是没办法申请这类贷款的。

  4、农资产品贷款

  2015年9月,京东进军农村金融,发布一款面向农资信贷领域的“先锋京农贷”产品。以农户种植玉米为例,京东金融根据以往订单给农户授信,农户可以先拿种子,丰收后再还款。这种贷款产品利率相对较低,审核快,但贷款用途非常严格,农户只能购买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目前,京农贷只在山东试点,未来有望推广至全国。

  5、创业贷款

  现在越来越多外出打务工的农民工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创业做些小买卖。如果前期资金不够的话,是可以申请创业贷款的,也就是小额担保贷款。要想成功申请到创业贷款,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需要凭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劳动保障工作机构出具的外出务工证明。

  2、可到户口所在地劳动保障厅办理相关手续,申请《就业失业登记》,可以凭借此证明、营业执行(复印件也可)、税务登记证件以及店面租赁合同等有效证件到户口所在地的社保局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另外小编提醒大家,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申请的小额担保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5万元;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按人均5万元的规模申请贷款,但总额不超过50万元;另外,根据不同地方规定,贷款年限及额度有所不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