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间贷款公司合法吗

民间贷款公司合法吗

      

  民间贷款公司合法吗?民间贷款必须有约可守、有约必守,只要该约定不违法、约定的利率不得超过银行法定利率的四倍均为有效。

 

  民间贷款公司合法吗

  一般来说,民间贷款是合法的,但必须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否则不受保护。

  民间贷款分为民间个人借贷活动和公民与金融企业之间的借贷。民间个人借贷活动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有关规定,遵循自愿互助、诚实信用原则。出借人的资金必须是属于其合法收入的自有资金,禁止吸收他人资金转手放贷。民间个人借贷利率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但双方协商的利率不得超过国家规定。公民与企业之间的借贷,只要双方当事人意思表示真实即可认定有效。

  实践中对于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借贷合同无效:

  (1)企业以借贷名义向职工非法集资。

  (2)企业以借贷名义向社会非法集资。

  (3)企业以借贷名义向社会公众发放贷款。

  (4)其他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借贷行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