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沪上首套房贷余额占个人房贷87%

沪上首套房贷余额占个人房贷87%

      

 

    最新的楼市调控信息传出“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但记者昨日从银行业内了解到,二套房贷名义上的政策尚未发生变化,不过部分银行实际上此前已经实行“缓贷”。而且目前上海的商业银行个人房贷业务超过八成是首套房贷,二套房贷的份额占比很少。

 

  银行业内:名义政策尚未变化

 

  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发布的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表示,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这一规定迅速引起市场的普遍关注,二套房贷首付和利率什么时候会变以及怎么变,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但记者昨日从沪上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二套房贷名义上的政策尚未发生变化,对外口径仍是首付6成和利率上浮至1.1倍,但部分中资银行此前已经承认对二套房贷实行“缓贷”之策。

 

  “首先要看上海地方版的细则,其次要看总行的通知。”一家中资银行上海分行的高管对记者表示,二套房贷名义政策目前未变,不等于说是不会变,一切要看以上两个重要前提的情况才能确定。目前市场上有说法称二套房贷首付提高到7成,或者是利率上浮至央行基准的1.2倍,这还属于市场自身的预测,实际操作过程中仍有变数。不过,目前商业银行的个人房贷业务基本上以首套房贷为主,二套房贷的占比很少。

 

  个人房贷:逾八成是首套房贷

 

  上海银监局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末,上海主要中外资银行房地产贷款余额10700亿元,同比增长7.5%,增幅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4544亿元,同比增长17.3%,增幅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余额比年初增加508亿元,同比多增110亿元。全年超七成(72%)的房地产贷款增量来自保障性住房等开发类贷款,开发类贷款增量占比同比上升14.1个百分点。

 

  另外,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在去年末为5198亿元,同比增长3.6%,增幅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从结构上,首套房贷款余额占比87%,比年初上升4.5个百分点,表明去年沪上商业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主要以解决刚性需求为主,贷款结构继续优化。一手房贷款余额占比59%,与2012年年初持平。

 

  2012年末上海地区房地产不良贷款余额41亿元,不良贷款率0.38%,比年初下降0.02个百分点,低于全行业平均不良贷款水平。其中,个人房贷不良余额为25亿元,不良率为0.41%。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