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杭州首套房贷重现8.5折利率优惠

杭州首套房贷重现8.5折利率优惠

      

 

     随着新年开启,新的贷款额度下放,各大银行重新开始放宽了首套房贷款的折扣力度。近日,记者走访杭城几大银行后发现,一直对房贷折扣管理较为严格、也是去年最早收回折扣的中资银行已经再次出现了8.5折利率。

 

  走访:

 

     现在办理首套房贷 多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

 

  记者首先来到民生银行,一听说是咨询首套房贷,工作人员立刻给出了“可以做8.5折”的肯定答复。当记者问及有没有要求是优质客户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只要符合条件一般都可以办理。”

 

  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也明确表示能办理最低8.5折的优惠利率。

 

  交通银行的情况则相对严格一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最低能给出的优惠利率是8.6折,你还要问清楚你买的房子跟我们支行有没有合作,以及提供税后两倍以上还款额度的收入证明等。一般情况下,我们给出的都是9折左右的利率。”

 

  而在恒生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最低只能办理9折的首套房贷利率,并且强调“必须是优质客户”。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排除部分外资银行资金比较充裕,而且房贷成本较低,会有较低的折扣。”

 

  另外,中信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也有9折。中国农业银行则仍维持基准利率。

 

  那么,在房贷优惠上一向较为宽松的外资银行,目前首套房贷的最低折扣又是多少呢?当记者来到花旗银行杭州支行,以客户身份咨询时,该行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他们2013年以来实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是首付三成或以上,最低利率不低于8.5折。并且,已经有部分客户成功办理8.5折业务。

 

  在尚未了解记者个人信息的时候就表示能办理8.5折业务,说明花旗银行目前贷款环境相对较宽松。

 

  某外资银行客户经理对记者称,在外资银行,首套房贷现在办理8.5折优惠利率还是相对比较容易的。

 

  银行人士:

 

  确实较去年年底有所松动

 

  总体而言,现在的首套房贷利率相较于2012年底还是有所松动了,普遍维持在8.5—9折之间。某国有银行个贷部经理分析说,这与年初流动性较年底改善、银行额度较宽松、银行希望进一步扩展客户以及房产市场销售回暖都有关系。

 

  但也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房贷优惠与各行的资金成本、客户定位以及所处地域的房贷竞争环境有关。“例如去年年中房贷竞争激烈,外资银行推出8.5折优惠时,为了能够抢夺客户,一些国有银行也不得不忍痛下调利率。”

 

  相对来说,如果想要获得更低利率的首套房贷款,外资银行比国有银行会更为容易一些。这主要是因为外资银行的存量客户不多,才会采取通过低贷款利率来揽客。而且外资商业银行的可贷资金,资金成本较低。

 

  此外,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外资银行的房贷业务只针对纯商业贷款客户,公积金贷款的客户仍然只能选择国有银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