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中小企业贷款利率明显上浮

中小企业贷款利率明显上浮

      

 

     昨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渣打中国”)发布的2012年四季度“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显示,中小企业的融资信心指数未能延续前五个季度的增长势头,略有下降至47.2%。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去年末中小企业从银行获得贷款的利率出现明显上浮。

 

  数据显示,中小企业银行贷款利率上浮较为明显,认为有上浮的企业比例从去年一季度的22.7%达到四季度的44.6%,使中小企业对银行的融资满意度也有所下降。不仅如此,中小企业从银行渠道融资的成本出现明显分化现象,有些中小企业能够取得下浮利率优惠,而更多的中小企业却要承受上浮利率融资成本。银行贷款利率上浮表现在中西部最为突出,超过半数的企业主表示利率有所上浮。小型企业获得的贷款利率比中型企业更高。

 

  据了解,商业银行之所以愿意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主要因为其实行风险定价,可以根据企业的资质适当上浮贷款利率,多在30%以上,银行可以从中获得更高的收益。更详实的数据印证了这一点。去年四季度近四成中小企业感受到了银行的贷款意愿,比一季度提高了12个百分点,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中型企业认为银行愿意贷款的比例高于小型企业。不过,在宏观经济环境不佳的背景下,小型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最弱,出于风险管理的要求,银行对小型企业的放贷意愿却明显减弱。同时半数中小企业对当前的融资环境满意度持中立态度,不乐观稍有上升,仍有三成企业相信今年一季度的信贷环境将会更为紧张。

 

  数据同时显示,2012年四季度,“宏观信心指数”、“运营信心指数”和“投资信心指数”较上期有略微上扬,分别为51.19、47.44和43.6。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