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请不要误会贷款!

请不要误会贷款!

      

  贷款并不是那些穷的叮当,走投无路的人才来贷款的,反观现在大多数老百姓,很多人都会认为是穷途末路才来贷款,因为他们已经走投无路,已经跌入水中,会将贷款当做最后的救命稻草,其实这完全误解了贷款的本意。

  甚至有些人听到贷款就好像若干年前听到保险一样唯恐避之不及。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对贷款的误解!

  误解一 贷款真的是走投无路,穷途末路时的救命稻草吗?

  很多人觉得有钱人不贷款,因为他有钱,所以不贷款,贷款都是那些已经走投无路,被迫去贷款的人才会做的事情,这是一个严重的误解。

  举个例子。

  如果说你经过多年的工作,多年的积累,现在积累了两百万,而你现在有这样几个选择:

  1、稳定生活,继续打工

  那么稳定生活就要买房,买车,两百万在一线城市什么都不是,但在二线城市足够全款买下一套不大不小的房子,然后在全款买一辆车了,然后用六位数的密码保护这你4位数的存款,继续你的打工生涯。

  另外一种模式,是你贷款买房,大约需要付款30万就可以通过按揭来购买房产,付款10万就可以按揭购买车辆,那么你至少还能留下150万。

  这150万你可以留下以备不时之需,也可以通过投资,或者经营的方式让这150万创造更大的价值,如果你操作的好,使用得当,150万是所创造的最低价值,也足够偿还你的房贷,车贷,甚至还会有不少的结余,或许不比你的月收入少多少。

  那么请问:你有两百万,在普通老百姓的眼里已经算是有钱人了,这款是贷还是不贷?

  2、抓住机会,一飞升天

  也许你通过多年的打工,赚取了三百万,家中支持你的创业给你了100万,那么你有了四百万,通过这么多年的努力,积累了很多的客户资源,或者信息资源,现在可以创业了。

  你依然有两个不同的选择,其中一个是让你焦头烂额的办法,那就是经营的时候出现的房租成本,各项设备的费用,劳务费用等等,在初期就开始必须要考虑各方面的投入,然后拮据的经营,一不小心,资金链断掉。

  另外一个方式,是在你所需要经营的范围中,考虑哪些方面可以通过贷款获得,比如说能否用50万或者100万来按揭购买你的办公场地,这样就避免了由于经营中与场地主的一些复杂情况。

  或者,你所需要的某些设备是可以通过融资租赁,或者分期贷款的方式获得,如此你手上拥有更多的流动资金,你的经营是否会变得更加轻松?

  如若碰上需要“抗”过去的寒冬期,低迷期,你甚至还可以利用自己购买的场地产权进行快速的融资?

  你有四百万,算不算有钱人?你会不会贷款?

  这就是为什么富人即使掌握了社会上80%的财富,却仍然要贷款的原因。

  至少,我做了这么多年信贷,能够拿到较大额度借款的都是比较富有的人。

  这里有一个概念:

  穷人只明白的是钱的作用,将钱当做人生的目标在奋斗,当做一个结果在奋斗。

  而富人,却将钱当做一个商品,一百块人民币就是等价一百块的商品,如何用着一百块人民币去创造价值,创造利润,这就是富人的概念!

  所以,穷人贷款是为了救急,贷款想的是能不能还得起!

  而富人贷款是为了赚钱,贷款想的是我如何才能还得起!

 

  误解二 除了银行,其他贷款都不正规!是高利贷

  除了银行之外,所有贷款都是不正规的?是高利贷?

  2014年焦点访谈栏目中曾经报道过,年利率24%-36%属于正常借款利息,高于36%则属于高利贷,超出范围之外的那笔费用受法律保护。

  对于目前的状况来说,信贷已经不在是银行的垄断行业,随着各类银行消费金融的介入,各类信贷机构各自为营,各自为战。

  银行的利率低,是因为他们的资金成本低,想想我们只在银行里的存款所获取的利率就知道了。

  他给你的利率就这么多,然后转换为贷款的利率给予他们认可的企业或个人,甚至还有些商业银行要在基础利率的范围上浮30%。

  那么,自然人如果不把钱存在银行,而是放在其他的平台进行理财,理所当然收益要高出银行很多,所以因为资金成本的关系,很多平台,机构利息比银行高,但绝不属于高利贷的范畴。

 

  误解三 办理贷款的程序太复杂

  “ 不就是在你这拿点钱,你要这要那的,你麻烦不 ”

  这是我们经常听到客户所发的牢骚,我只想说,我们之间不认识,机构对你也不了解,能够根据你提供的那几张纸来给你批复几万甚至十几万的贷款,这在多年以前是根本想都不敢想的问题。

  但是现在很多人不明白,借款申请的手续,并没有你想的那样麻烦,你觉得复杂,你觉得麻烦,一方面是你申请的态度不对,一方面是信贷人员与你的沟通没有到位。

  在前期没有告知清楚,让你跑来跑去,难免有一些牢骚,这些都可以理解,但是你要明白,通过银行、机构申请贷款和亲戚朋友之间的借钱不一样。

  亲戚朋友间的借钱,早就建立在了彼此认识和信任的圈子里,借不借给你?

  借多少我想自己都会心里有数。

  你也可以自己想想,当你身边有人向你借钱的时候你脑海里想的是什么?

  首先想的是有没有钱?

  其次想的是为什么要借给他?

  在其次是他值不值得你相信?

  之后是他还不还的起?

  最后是还不起了你会怎么去要?

  这些其实在你回答对方的瞬间就在脑海里全部自问自答完毕了!

  而对于你申请的借款机构来讲自然不能这么简单,这个和相亲是一样的,借贷机构一般都属于平台,提供双方的咨询,促成的服务。

  这就好比是红娘一般,介绍男女双方恋爱,红娘要告知男方女方的相貌,女方的身高,身材,学历,家境,这些基础情况。

  同时红娘要告知女方,男方的学历,身高,形象,工作,家境,资产状况。

  这就好像是递交资料审核,在这些资料审核完毕之后,就该相亲了,唯一不同的是,各个借款平台不会因为你的相貌美丑而放弃与你的合作。

 

  误解四 借款不还是不是要被暴力催收?

  一般来说,只要你选择的借款机构都是正规的机构,那么这种事情就没有你想象的那样可怕,首先我要告诫各位,借款一定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要出现逾期的现象。

  亲朋好友之间的借贷款系,闹到最后不也是找到一个中间人,然后上门,甚至也出现过辱骂,撕扯,最后朋友都没得做的情况吗?

  但是借款机构大多数不会这样,只要你选择的是正确的借款机构,一般在你首次逾期的时候都会有电话进行询问,了解实施情况。

  如果你因为特殊原因最终没有还款,那么在双方商讨和沟通无效之后,大多数会经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些事情。

 

  误解五 申请贷款有各种费用?

  首先,正规的机构都会告诉你,申请借款无任何贷前的费用!前期收费的一般来说都不靠谱。

  一般来说大多说的P2P公司是包含有服务费的,这个服务费一般都包含在你已知的那个“综合成本”,的百分比之中。

  因为平台一方是借款方,一方是出资方,作为平台他知识进行撮合,促成,所以他报给你的那个“综合成本”,里一部分是出自方的收益,一部分是平台的收益。

  这里说的综合成本,就是指的是所有费用包含在一起的费用,所以在借款的时候不妨询问一下综合成本是多少,那么另外有部分合理的服务费,一般包含在房屋抵押,车辆抵押,和一部分银行业务。

  我们按照车贷抵押业务来举例,这里说的是车辆抵押业务,是需要做抵押登记的,而不是质押车辆,目前由于竞争激烈,车辆抵押业务遍地开花,那么当服务过后,就开始在额度上竞争,最后就会打成价格战,套路战,那么基本上合理的费用一般等额本息在1.1——1.5之间。

  那么这个数字和平台说来的资金成本其实已经很接近了,在包含各个城市的经营成本,人员基础工资,利润已经并不在高昂,那么在业务中出现的介绍人的“居间服务费”,就无法在支付了,所以这笔费用一般就会有客户承担。

  但是那也肯定是在批款成功,款项到账之后才会支付的。

  所以前期收费的,轻易不要相信。

  误解六 不上征信,逾期没事 不还也不能把我怎么样?

  这个观念也是错误的,有很多机构的确不上征信,但是会进入大数据,如果说你这次借款解决了你的问题,那么你不能保证你没有下一次的问题出现。

  如果你在某机构出现了习惯性预期,或者恶性逾期,即便你最终还清了,那么你下次出现问题,或许在这个机构你就无法在获得新的贷款。

  一旦你不还,或者恶意逾期,那么你就会进入某些大数据,很多机构都是通过大数据来核实每一个客户的一些基本信息,一旦进入,那么你将来可能会再也无法获得任何的借款。

  另外,目前还有其他的很多征信公司,在央行备案的征信公司目前已经上百家之多。

  所以说,贷款,保险,其实都是一项能够解决我们实际问题的一项措施,曾经很多人会去误会保险,但是随着大家的健康意识,危机意识,和保险意识的增加,大家都逐渐的认可了保险。

  那么贷款同样如此,可能是因为市场竞争导致的从业人员的良莠不齐,也可能是因为很多客户申请贷款的渠道不明朗,导致误入很多套路当中。

  但是,贷款是一种融资手段,能运用资金杠杆赚取更多利差。

  如果没有贷款,目前会有多少人没有住房?

  如果没有贷款目前会有多少家公司因为资金链断裂而倒闭?

  如果没有贷款会有多少机会白白的错过。

  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贷款,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资金与借贷之间的关系,从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