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大学生助学贷款怎么还_还款流程是什么

大学生助学贷款怎么还_还款流程是什么

      

  大学生助学贷款怎么还?常说的助学贷款一般有两类: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助学贷款的类型不同,还款的流程也不同。接下来就由小编带来大学生助学贷款还款流程介绍,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了解一下。

 

  一、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1、当借款人毕业时,若是在国内继续攻读学位的,则需办理贷款展期手续,在展期内,继续享受国家的贴息政策;

  2、当借款人结束学业时,需一次性还清贷款或者办理分期还款业务,国家停止贴息,借款人按约定偿还贷款本息。

  (1)毕业离校前,借款人有以下一些事宜需要提醒注意:参加还款确认说明会;签订还款协议;填写个人资料确认书;上网填报信息;办理离校手续时,领取助学贷款相关资料;保存好存折、借记卡以及贷款合同、还款协议、还款计划书等重要凭证。

  (2)分期还款还要注意:还款时应使用贷款时开设的银行活期储蓄账户;每月截止日前,存入下月应还款项;每月初可查询上月还款情况;遵守还款协议的等的内容,出现问题时,应与银行及时沟通。

 

  二、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只是在校就读期间免息,毕业后9月1日起即计息,毕业后的当年即进入还款期。学生若在毕业前提前还款,则只需归还本金,没有利息。

  1、正常还款:每年12月30日为固定还款日,包括利息和分期偿还的本金(最后一笔本金和利息到期日9月20日偿还)。借款学生毕业后两年期间为宽限期,宽限期内借款人可以按借款合同约定不还本金,但需要按期足额支付利息;宽限期结束后按等额本金方式分期偿还贷款本金(有点像银行按揭),并足额支付利息。借款学生毕业后,学生及共同借款人按时将足额资金充值进还款账户。

  2、提前还款:每年1-10月可提出申请,还款人可通过联系所在地自助中心代为申请或登录学生在线系统提出申请,然后登录学生在线系统提出提前还款金额,并在在申请当月15日前,把金额存入支付宝关联账户,还款人在申请当月30日后查询还款情况。

  3、逾期还款:除11月外,每月20日前都可进行逾期贷款还款。自付本息后,如当年12月20未及时还款,将被视作贷款逾期,并自12月21日起产生罚息,逾期罚息为当期利率的130%。逾期还款时应还本息包括逾期本息和截止还款当月20日的罚息。具体金额可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询。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